一年前的我  唱得滿口好情歌
歌詞裡的意境 像看故事一樣 沒有多深入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加一大於二
一加一等於一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票價400  600  800  1000   1200   1500      除了最低票價,都有七折  請速洽我》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要真的愛過
才知道痛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引自呈祥的部落格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這世間最為困惑人心的—「愛情」是本片的主題。在孤獨感如此迫切,與一個人共度一生又如此困難的年代,應運而生的進化版媒婆,是如何擴展她的事業版圖的?導演不想當鏡頭後面冷靜的觀察分析者,而選擇徹底交出自己,駕著紀錄片小舟,緩緩駛過曠男怨女芸芸眾生,面對自己最 深的渴望……。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r 10 Tue 2009 14:02
  • 2009

我不要一個充滿藉口、推諉的人生
我不要成為沒有決心、毅力、執行力的人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省錢旅行,許多人會選擇住在青年旅舍,更克難的甚至就在火車站打地鋪或是在火車上。但是,其實還有另一種方式至少可以睡在沙發上,好一點還有床位可以睡,而且還是免費的,這就是「沙發客」的旅行方式。

在國外有個很流行的名詞叫「Couch Surfing」(沙發衝浪),其實意思就是指「免費借宿」。當初「Couch Surfing」的由來是一位美國年輕人當初因買了一張便宜的冰島機票去旅遊,為了省錢他找了一份冰島學生的通訊錄,並發了幾千封的電子郵件去徵詢是否可以借住對方的客廳沙發過夜,結果接到十多封的熱情回應,因此會國後,這位美國年輕人就成立了「Couch Surfing」網站(http://www.couchsurfing.com/)。

「Couch Surfing」網站就是讓全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提供自己的房間或客廳來接待其他地區的旅行者,例如有人想到西班牙去旅行,就可以上網到「Couch Surfing」網站上尋找西班牙當地提供免費借宿的會員,而這樣的網站鼓勵的就是互助與回饋,因此網友也可以提供自己當地的住宿給其他國家的旅行者,當他們到台灣來旅遊時,也可以來免費借宿。

其實「沙發衝浪」在背包客旅行裡相當盛行,因為背包客們大多希望省錢旅遊,並且體驗當地的生活,這種與當地人免費借宿的旅行方式,不但可以交到許多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也可以真正感受當地的生活方式。

目前「Couch Surfing」網站已經有超過全球95萬名會員,並且在全球有68萬個以上的會員提供床位或沙發,甚至有超過6萬6千人以上的旅行者因為Couch Surfing交換借宿的關係而成為非常要好的朋友,在網站上的交換借宿正面評價率高達99%。

交換風潮正盛,很多網友就靠著交換借宿的方式,為整趟旅程省下好幾萬元的住宿費,除了國外的「Couch Surfing」網站,台灣著名的台大PTT BBS站中也有Couch Surfing(沙發衝浪版)的討論區,在版中有來自台灣旅居在世界各地的人提供免費借宿,很多熱心的台灣交換學生,都在這個版上提供當地的借宿。

網友們就認為,交換借宿就是一種很好的觀光、文化的國際交流,並且在這裡體會到人人相互互助的快樂感。

本文轉錄於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6/35/1ejrv.html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遇到隔壁戶跟我共享網路,好久不見的一個弟弟
這個弟弟,永遠抱著一個像是熬夜過後,大剌剌卻有點虛弱的笑容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3/4/1ewoh.html

「老天給你一條爛命,你就要設法翻轉過來。」二十六歲、出身貧窮的許峰源以五洲製藥董事長吳先旺這句話當座右銘。正當其他同年齡的人事業才剛起步、甚至失業時,許峰源已翻轉宿命,現在是高收入族群。

許峰源同時有四種身分,他是一家有七個員工的保險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公職補習班民事訴訟法老師、升大學補習班「公民與社會」老師及交通大學科技法律所研究生。

去年九月前,許峰源一家還住在三重豆干厝(風化區)一戶權狀僅四.一七坪、頂樓加蓋違建的小公寓裡。但因他這幾年「瘋狂賺錢」,最近在三重買一戶六十多坪房子,具體改善全家生活。

許峰源小時候,一家八口人靠爸爸每天踩三輪車賣臭豆腐的收入過活,他讀小學時沒錢買書,放學後就跑到書店看免費的名人傳記。他得到一個結論,「所有成功者都很努力」。

許峰源從台北縣立三重中學國中部畢業時,因家裡沒錢,選擇直升高中部,立即領六萬元獎學金,每學期還有一萬元助學金。高中三年非常努力,後來考上台大法律系,是三重中學到目前唯一的紀錄。

大三時,許峰源的爸爸得到口腔癌,為讓爸爸了卻心願,他拚命讀書,每天只睡四小時。「爸爸要看到我通過律師考試,但以他的病情,我只有一次考試機會。」許峰源大學畢業那年就通過律師資格考試,當他受完訓、領到律師證書那晚,爸爸說「人生沒有遺憾」,就過世了。

許峰源表示,他從不因為出身貧窮就覺得矮人一截,「貧窮是我的加分條件、一輩子的資產」。因為貧窮,他平時更努力準備好自己,然後抓緊每個可能機會。

金融海嘯來襲,許多年輕人感嘆這個時代對他們不好、不給他們機會。但二十六歲的許峰源說,混亂局勢是年輕人出頭絕佳時機。因為,承平時代,企業總是論資排輩,年輕人必須慢慢熬。但金融海嘯來襲,所有遊戲規則都被打破,企業為節省成本,會大膽晉用薪資低、但有能力的人,這就是年輕人的好機會。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