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myblog.yahoo.com/ding-ning/article?mid=4584&prev=-1&next=4479

(不只減重,作任何事都一樣!提供大家作參考)

 

這是一個相當特別的世代,在科技與文明發展到一個極限後,當然也在解決不了我們很多問題後,我們開始願意慢慢相信(有的是沒得選擇了,當你身心痛苦到極點時…..),也開始學習如何運用自己 的力量。

 

「美國著名的精神神經免疫學科學家甘蒂絲柏特(Candice Pert)提供了一個科學上的突破,他發現那些包含情緒的分子分布在人體全身,而不是在傳統老派的科學家以為那些包含情緒的分子只存在在頭腦裡。這個科學的突破,讓我們理解到情緒儲存在全身各處。」───李安妮

 

因此,我意外的發現一個新()的減重方式!「你怎麼瘦得那麼快!?」這陣子每一個人都會問我這句話。以前我大概都維持在5455公斤,懷孕時體重的高峰是72,生完還有67,現在,在我北比3個月時,我,55公斤。我也必須承認,以前不想生小孩除了覺得自己還很幼稚外,深怕身材不能恢復也是一個問題,雖然我說不上是一個很自戀的人(我深愛自己),但我知道我喜歡自己健美性感的體態,這樣讓我覺得舒服。在坐月子期間(我紮紮實實的遵循古法做了40天月子),那時我常跟馬修說,根本還有一個沒生出來,有時看著鏡中的自己很不喜歡,很怕自己就這樣了,加上新手媽媽什麼都不懂,被北比整的七暈八素的,我發現,產後憂鬱靜靜的靠到我身邊,有時餵奶餵著餵著,眼淚就掉下來,那時的我對自己很批判,搞得我好像是沒事把自己吃胖一樣,在我不斷的批判自己嘲笑自己的同時我也發現,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有時自己會突然忘了該怎麼做。

 

月子做完就開始慢慢的運動,那時真的有一點嚇到,我身體的能力變得很弱,身體也很緊繃,才發覺,懷孕對身體的影響真的很大(畢竟我整個孕期都舒服的不得了),加上我又是剖腹產,身體內部經歷一場大地震,所有的被切斷的被分割的,非常需要時間耐心重建。

 

以前上課時若有新學生我一定會先跟他們說──學會尊重自己! 是瑜珈的第一課,什麼是尊重自己?不跟別人比較,也不跟自己比較,「更不跟以前的自己比較」,昨天做得到的並不代表今天你也可以做到,我們身體每天都不一樣,每天的我們都是新的,都是個新的開始,尊重每一個當下的你的樣子。所以我重新學習跟自己現在身體相處,帶著耐心與關心,如同我對待我的學生一樣。

 

於是,當我在做運動時,總是不斷的跟我的身體對話。「你好棒喔!我以你為榮!」「慢慢來,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同時我也會想像我全身細胞都很努力在替我燃燒脂肪的畫面,它們越努力我就更加鼓勵它們誇讚它們,專心的將呼吸溫柔 平均 緩慢的帶到身體所有痠痠緊緊的位置,我的呼吸就是我對我身體的愛,我將我的愛帶到身體每一個細胞裡,即使我現在的身體能力仍不好,我依然不斷給予愛與尊重,所以在運動的過程我心情不但相當愉快輕鬆,並且覺得時間過得很快,自然就很期待下一次的運動時間。(讓運動持之以恆的認知角度)

 

「當有人送你禮物並且得到你的感謝與讚美時,他當然樂意再送你下一個。」飲食上控制當然也少不了心的幫助。我謹慎的選擇食物與分量,每天幾乎只吃兩餐,白天是燕麥加上五種以上的蔬菜與一顆蛋,運動前吃一根能量棒,晚上那餐以燙青菜與無油的蛋白質為主,偶爾來一杯紅酒加一些起司讓自己開心一點。

 

很多人聽到我的食譜第一個反應都是「天呀,妳都不會餓嗎!?餓的時候怎麼辦?!」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角度,當你覺得妳是在「挨餓」時,肚子還沒餓時你就覺得自己在受苦了,當你覺得自己是在受苦時,代表你恨不得趕快結束這件事然後,去做讓自己快樂的事,這時的你,挨餓了一陣子的你,有什麼事會讓你很快樂,是的!大吃一頓。這也是為什麼減肥的人復胖比率相當高也相當快,用腦袋是減重不了的,要找心來幫忙。

 

半瓶醬油的理論這時又出現了,你覺得是半滿還是半空?

 

當我吃的蔬菜燕麥粥時,心情愉悅,一來當然是我做得好吃,哈哈!二來我一直想像這些營養的素材進入我的身體帶給我能量,卻不會增加我的負擔,我的身體的細胞 器官 血液…… 得到很正確的照顧,我感謝自己有時間為自己做飯,同時也為自己的食物投注愛在裡面,當你愛一個人一個東西,它也會以愛來回報你。

 

我知道你會繼續追問餓的時候怎麼辦這件事。你知道我們的身體被設計得有多容易適應環境嗎?那一次去內觀中心,先嚇壞我的不是一天12個小時以上的打坐,是食物。一天兩餐素菜,過中午就不進食,餓時有黑糖水喝與一點水果,之前真的想偷運食物進去,有去過的朋友提醒我,這樣的規定是有原因的,我不如先遵守看看,真的受不了再說。前兩天我真的快死了,覺得我隨時都會昏倒(加上我不斷告訴我自己我有低血糖的問題,人類做得最好的一件事就是我們總是能成功的威脅自己………..),第三天我就適應了,並且吃得比以前少!我想是因為我接受了,接受一天只有這些食物並且懷著愉悅的心進食,心情愉快沒有起伏就不需要其他食物來安慰自己,食物是最方便安撫自己的方式,所以過度肥胖不只是身體的問題,也是心的問題,有體重問題的人大多心很空虛,覺得自己得不到愛,所以需要食物來填滿心,因此,減重最重要的要先開始學會愛自己,欣賞包容自己的優缺點,接受現在的自己樣子,以愛自己為出發點來篩選食物,將你所吃進去的東西用來代表愛自己的方式,而不是用懲罰自己的角度來飲食。

 

你可以察覺之間的不同嗎!?

 

每一個人的心都是一窟巨大的寶藏,所有你覺得需要從外頭得到的幫助或力量或….愛,只要你願意,低下頭來,安靜的感覺你的心,所有妳需要的,都在你的心裡。

 

不要再將所謂的靈性力量只歸納到〝某些人〞的身上,或不斷的告訴自己自己並不需要,靈性所指的只是你的靈魂或心的力量,每一個人都需要內在與外在的力量均衡生活才會得到真正的滿足(你可以想像如果你除了錢之外什麼都沒有的日子嗎?!),如同正餐後的甜點,徹夜狂歡後安靜的一杯咖啡,激烈的商場競爭後回家看到孩子們笑容一樣………….所有你看不到摸不到,但對我們如此重要的,都是我們的心都是我們靈魂所冀求的。

 

讓自己安靜下來,將右手摸著自己的心,做幾個深呼吸,每一口吸氣都深深的膨脹你的心,吐氣時擴大融化你的心,感受你心的存在,感受它有一股沉甸甸的力量落在你心口,帶著你對它的愛,請求它幫助你去完成你所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