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關於三個女性在人生接近三十歲時的私密記事。妳很想結婚嗎?妳很想戀愛嗎?妳很想要有所成就嗎?三個從高中就相識的女孩,在這些年的歲月中,各自經歷了戀愛、失戀、考試、工作的種種際遇,面對來自週遭和自己內在有形無形的話語,她們有著各自的心事和心情。

導演的話:「拍這部片的兩年前,我的一個男朋友結婚了,新娘不是我,我覺得沒有關係,但當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我最大的疑惑倒不是他為什麼要和別人結婚,而是我為什麼會覺得沒關係的這個問題。究竟,是因為逞強?還我真的想追求某些自我成就更甚於婚姻?兩年的拍攝,一部紀錄片,三個女子,我完成了紀念我青春生命的極重要作品,雖然是我的,與我的朋友的,但其實我是想要與『妳』對話的。」
---------------------------------------------------------------------------------------------------------------------------------------------------
應主持人亮亮之邀,帶領了一票朋友前往捧場
整個電影的企圖心,沒有「尋情歷險記」豐富明快有方向
但是會後的座談,整個畫龍點睛
 
同時經歷片中兩個女主角問題的我的28歲
普考上榜高考履考不上
沒談過戀愛癡癡等愛
工作加研究所加考試
該體驗的壓力,我都體驗了
 
改變了我人生的ASK團體課程
讓我把愛情當專案列管辦理
終於在29歲這年 ,開啟了初戀
然而,再過1個月就滿30歲的我
卻還沒有自信能夠擁有過去20多歲期待此時應擁有的「飽滿」
 
過去沒有愛情,選擇不一心二用,直到時間緊迫才發現過去的懶散一心一用,也是變相的逃避
「成就比幸福更容易」?似乎的確是我過去的見解與信仰,但背後,也有淡淡的哀傷
 
擁有了幸福的現在,幸福的程度不斷變遷,需要付出很大的心力溝通與培養
成就?在即將而立的此時,又有了掙扎
 
還要繼續考下去嗎?人生的價值觀在變遷,或許就這樣放棄了也不一定
但,接下來的人生就呆呆的結婚生子嗎?也不是我所想望的
幸好,我的他在與我歷經波折之後,彼此認知到要的是「我」,不是「一個女人」或「一個習慣」
在尚能兼顧主體性與自主性的前提下,我擁有1+1>2的力量與時間,能夠繼續品味下一個步伐的方向
幸福如我,就算不飽滿,也要努力從容
 
是因為蹲的不夠低所以躍起的力道不夠大嗎?
我想是的!下一步,不管能否闖關成功,30歲之前與30歲之後的分秒過程,都要細細品嚐
 
 
 94                                           95                                                  
    
96
97                                                                         
 
98
98年11月11日(臨時起意去拍,換發駕照,不是很完美但紀錄將滿30歲的我)
推薦禾伸堂(大學)數位影像(指南路二段6號,長軒眼鏡隔壁、政大茶亭與機車行中間的禾伸堂影印店內)
拍照加一份1吋總共300元
光碟內:原照8張、修片後8張檔案!
照片:護照大頭4張、2吋3款共12張、1吋2款共7張,總計給我23張!
超划算!也拍得的很用心~~大家可以參考~~~
PS:拿照片才知道~~老闆兼攝影師是我們宜蘭高中出身的學長~他和老婆合開~真是品質保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