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   倒數著
 
一整年的落榜  讓人茫然於未來的方向
放棄?安於基層公務員?
考試的痛苦與挫折  啃噬著我的鬥志   揮霍了我的青春
 
但低落的工作能力與發展性
不合興趣的工作內容  讓人無力
沒有勇氣辭職的我
如果沒有這樣好的同事與長官  公職難以進入第六個年頭
 
對於分秒流逝中的青春歲月   除了瘦身外一事無成的2009
面對著成家立業的壓力   自己的搖擺與過多的欲求  壓迫著自己與身邊的人
 
不知足 不是我願意的
因為思想飛馳
 
對於身邊的人事物  我努力無愧於心
對於影響自己後半輩子的婚姻  則依舊茫然
 
愛  也尊敬
但就這樣上班下班時間到了結婚生子
真的不是我想要的模式
 
總覺得  自己的存在感  蕩然無存
 
放棄遠嫁異國的機會 就是一股不願放棄自己努力公職考的無謂倔強
 
尋找真正尊重我 給我任性與成長空間 寬宏大度
對於自己未來及當代社會有思想有視野有遠見上進心與企圖心且腳踏實地而非空口理想或埋首苦幹沒有思想的人生伴侶
是我的貪 
 
不過人都有缺點 人生是否可以圓滿 無解
看著PTT婚姻板上的討論 多少現實問題是戀愛期視而不見的
但   左支右絀的結果 就是舉足不前  
 
人生不是只有在婚前
婚前的怨  如果不自我對話好好處理
到婚後 只會成為對方的壓力
到還不如自己一輩子
 
我想
我還需要時間
沉澱  覺醒  頓悟  或是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