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的飲食和適量的運動,常被認為是健康長壽的生活方式,美國有個研究團隊,進行長達20多年的實驗後,發現猴子若長年減少1/3的卡路里攝取,長壽的機率是飲食不節制的3倍。

畫面左邊面容憔悴的猴子,和右邊健康有活力的猴子,乍看之下就是因為年齡不同,所呈現的兩種不同身體狀態,但事實上,這兩隻猴子年齡相同,而外表差異的祕密,竟然是飲食。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研究團隊、一項長達20多年的實驗顯示,如果每天都把猴子攝取的熱量減少1/3,20年後,猴子的死亡率只有13%,是正常飲食猴子的約1/3。

這份研究論文,發表在最新一期的科學期刊,雖然這項研究是用猴子來作實驗,目前還不知道,這套理論對人類而言是否有效,但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健康主義者,奉行低卡路里生活,結果活得越老身體越好。

這項研究同時指出,卡路里攝取較少的猴子,除了身體比較健康外,免疫力也相對比較好,而且壽命也比沒有控制食量的猴子高出1~2成,不過若要科學家們普遍相信,低卡也有助人類長壽,恐怕還要找出更多有力的證據。(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