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02 04:09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今年指考有六十五名特殊考生,四肢癱瘓的北一女特殊考生劉憶年,必須以嘴巴咬筆應試作答,因學測成績不理想,決定參加指考,學妹們特別製作「金滿分復仇女王衝刺扇」為她打氣。她強調,會力拚第一志願台大資訊工程系。

由於天氣炎熱,劉憶年的母親特別準備肌肉噴劑及保溼噴霧,幫助劉憶年保持最佳狀態應考。

另外,身高一九三公分的建國中學特殊考生李繼瑋,患有「馬凡氏症候群」,兩眼的水晶體移位,身高也很高,平常學校提供特殊桌椅,這次考試申請放大試題。

李爸爸說,李繼瑋一出生就有六十七公分,兩、三歲時因為很貼近才看得到字卡,經檢查後,才發現罹病,平日只有閱讀時較困難,生活作息還算正常;另外心臟功能較弱,雖然很高,但沒有辦法打籃球。李爸爸表示,孩子的第一志願是台大醫學系,但受限於視力,可能沒法就讀,第二順位是台大心理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