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價400  600  800  1000   1200   1500      除了最低票價,都有七折  請速洽我》
 
2009朱宗慶打擊樂團年度跨界音樂會「擊樂人聲」,5月10日起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舉行,除了同台演出擊樂與合唱、擊樂與無伴奏人聲,更首次將擊樂與京劇融合演出。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今天表示,這次演出主題經過多次創意會議討論,決定跨界結合最原始的人聲與打擊樂器,就是「擊樂人聲」。

他說,「擊樂人聲」選擇3項重要作品演出,包括節奏強烈震撼的合唱曲「布蘭詩歌」,傳統戲曲京劇元素創作的「披京展擊」,及以無伴奏人聲為基調、以人聲模擬打擊樂器音色(Beat Box)提味的「Origin」。

其中,樂團駐團作曲家洪千惠將京劇元素解構重組創作的「披京展擊」,通過朱宗慶試聽才排上節目單。

「披京展擊」曲中保留京劇身段走位部分,加入樂團與劇團互動的橋段,由國光劇團花旦劉珈后與武生孫元成演出宋代穆桂英與敵營武將,打擊樂團8位團員到國光藝校拜師學藝演出,打擊樂器還變成虛擬道具。

朱宗慶打擊樂團團長吳思珊說,中世紀流浪修士反諷社會的詩歌集「布蘭詩歌」,由台灣新生代作曲家張瓊櫻改編成擊樂版,把大型管弦樂改為12人打擊樂團演奏的樂曲,保留原版氣勢磅礡特色又加入擊樂巧思。

音樂會還邀請台灣的合唱團「Focal Plus人聲樂團」同台,演出日籍作曲家櫻井弘二譜的曲「Origin」,以無伴奏人聲搭配以人聲模擬打擊樂器音色(Beat Box)的手法,展現擊樂與人聲較勁又合作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