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鼠年

 

我想…我必須要達成亮亮交代的回顧作業,或許才能獲得前進的動力吧~

 

看著自己在2007年滿28歲拍的寫真集照片,在2006720多天中國行上長城下黃浦江加上有氧與瑜珈課修出的身材,不知何時在拼論文的過程裡,已然悄悄回復啦…時間過的真快...花也無百日好~這就是人生~只能還算欣慰的說,而立之年,我很幸運擁有一個快樂的工作環境、美好的同事及長官、愛我的親朋好友、足衣足食,而且仍舊能夠保有赤子之心看世界,用純然的熱情關懷身邊的人,現在的我,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幸福,感謝大家!!

 

 

回顧過去,2008年對我而言是很戲劇性的一年,這一年,單身進入第29年的我,暗戀的經驗可說無人能敵,因此我學習面對自己,檢視自己的優點與缺點,思考談感情對於自己生命歷程的角色。從內心真正放下沒有緣分的對象們,很高興,我們依然是很好的朋友。身邊不斷有人「驚聞」我從沒交往過,然後說要幫忙介紹,最後真正介紹的大概是其中的少數,卻莫名的都集中在櫻花盛開的季節。

 

對於一個從沒交往經驗的人來說,學習曖昧,是很難的一步;體會曖昧的藝術,更是進階課程。該不該女生主動?該主動到怎樣的程度?種種旁人看來可能超小的問題,卻都是一場場我內心的拔河賽,往往心力交瘁到只想大喊,我不玩了,特別是當有好感的人往往都沒有動作時。

 

即便是身處三十歲的此刻,我依然可以如同感受自己心跳一樣明晰地覺察到,在時光分秒消逝的此刻,今天如何成為歷史,又如何同步影響著未來。不多認識一些朋友,就無法有遇到適合對象的機會;沒有機會,似乎就離創造緣分更遠了,而遑論要進一步認識、交往,然後邁向未來?

 

緣分雖然奇妙,卻也不是一蹴可幾的。在一連串與自己溝通,努力開放自己正面看待每個被介紹的機會,進而發自內心的能夠做到落落大方,大概就花了我2年的時間,畢竟我從來不是懂得曖昧的人,朋友就是朋友,對象就是對象,現在想想,是無知、也是幸福吧。

 

其次,磁場當然也是很重要。要知道磁場合不合,見面以及相處是唯一的關鍵。而這又是一段很長的自我學習旅程。要說戀情如同論文寫作一樣需要花時間醞釀,需要用心創發,我想也不為過。

 

對於未來,其實我還在迷惘。過去一直嚮往嫁到國外,卻在真的有機會被介紹給擔任某航空公司一級主管的澳洲人時,理性地因為他留臺時間只有五天、割捨不下台灣的家人與自身職涯等因素而選擇完全不搞曖昧(或說不給機會),僅單純當個盡責的嚮導。行為造成結果,也讓我回頭去思考箇中原由。我希望怎樣的婚姻關係與生活模式?其中包含兩人的家庭權力關係,例如一定要雙薪甚至同薪才能形成對等?抑或是薪水壓根與權力關係無關,重點其實在於我自己的內心?我真的想要出國?還是那只是我逃避現實的方式?30歲是出國的瓶頸嗎?我該如何折衷因應創造自己理想我與現實我的雙贏?現在的交往關係與未來是零合賽局、抑或能相輔相成?

 

對於未來,正值而立的我,真的不敢說了然於胸,少年維特的苦澀,竟然還在我舌根翻滾著。

 

腸病毒下完成的論文,見證了我踏出戀愛的第一步;重拾高考書本的忐忑,再一次考驗著我身為人類冥頑不靈的劣根性;2009年高考,勢必要在我人生旅程中,有著關鍵性的影響力。考取,除能體驗新工作與新環境之外,我將有機會朝更多元的事業生涯努力;無法考取,我勢必得面對再投資一年(在我30年華關鍵性的一年)或放棄高考發展其他職涯能力的選擇(另一個碩士或本科博士、語言、證照等)。至於無論考取與否,為了不在20年後夜半垂淚暗自神傷,我得重新面對自己出國的人生規劃與想望,或許堅持逐步落實,或許轉化為短期進修或旅遊。而這,必須我自己逐步盡快體悟給自己答案。

 

舊的鼠年,我擱下了從91年開始、至今仍未達成的高考目標,全心處理碩士學業、工作、合唱及感情等課題,從ICRT改成財經起床號、從百貨公司地下街改成B1自助餐;新的牛年,暫別了鍾愛的金穗,我收拾起過多的夢想,持續我的瑜珈及有氧課程、可愛的同事、無法割捨的家人、朋友及還在觀察、學習、經營的感情,並新增了英語寫作課與高考函授課程,期待考後挑戰自助旅行。

 

牛年,我要學習牛的韌性與毅力,腳踏實地從根基打起,好好為自己的人生努力!

淑娟~加油~~~~

 

鼠年/ 2008流水帳

碩士畢業

老家廚房改建

在公管中心滿四年

第一次談戀愛

第一次主持婚禮

第三次主持尾牙

第一次得腸病毒

佳欣、秋潔、雁茹、欣玫、開源、松樺、雅惠阿伯結婚~至潔、芳華也快了~

佳瑩、姵如、佩珊姐各生了一個小孩;秋潔、容翎、小童等4人的寶貝也即將降臨~

素珍、霈蓁、雯惠、薇軒、皖皓調離公管中心的大家庭

致宏、昇達、湘琦、騰展、昭君、俊偉、貴喬、木鴻則加入了我們的行列

去了鶯歌陶瓷博物館及歷史博物館各一次

只聽了一場音樂會

參與合唱團公演兩次in台大視聽小劇場

去了陽明山、貓空、淡水、三芝、宜蘭、大溪、碧潭、南庄、桃園、新竹、台中、嘉義、高雄

吃了蜀山饌麻辣鮮鍋(4)CoCo壱番屋蛋包飯(3)、世貿33(5)BARCELONA西班牙料理(4)、鑽星海鮮港式飲茶(4)、西來順(4)、蘇杭(5)、泰市場(4)、麵工坊(3)、古拉爵(1)、政大水岸餐廳(3)、君悅「彩」(3)、台啤啤酒工廠(2)、天麻麻辣鴛鴦鍋(4)MILANO'S米蘭意廚(3)、友愛蘭陽創作料理餐廳(5)、喜來登下午茶(4)、皇家帝國麻辣鴛鴦鍋(5)、糖朝(4)、維多利亞酒店(3)、蓮田餐廳(5)、晶宴(4)、京采(5)、唐宮蒙古烤肉(4)、翠林(4)、小金樺(2)、開平餐飲(3)、宜蘭度小月(5)、陶板屋(4)、泰富豪(2)、人間(3)Macaroni Grill(4)、和民居酒屋(4)、皇廷餐廳(5)、甘泉魚麵(2)、黃金三麥(3)TINA廚房月眉店(4)等...族繁不及備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