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心得:女性所擔負的所謂生育權利以及隨之而來的帶來的壓力,真的是全球性的!價值觀永遠是多元的,唯有自己心中有一把尺,才能夠達到俯仰無愧的境界。至於這把尺要如何拿捏,那就是人生的課題了。好比昨天我燙了爆炸頭,也是被自己的價值觀還有別人的意見影響著,一早就起來洗頭、梳直、吹乾但還是很捲硬著頭皮上班去,被同事虧就崩潰哭了一上午之後,現在習慣又覺得不錯看,擔心不夠捲、太毛........真是個亂七八糟的女人,已屆而立還像個孩子~~不過,是個超超幸福被大家的愛永抱的孩子哩~~歐耶~!!!!!(這心得的重點在哪?我也不知道)
 
更新日期:2009/01/12 05:22
特立獨行且未婚的法國司法部長達緹,本月初剖腹產下女兒柔拉(Zohra)後五天,隨即返回司法部上班,在法國和英國引起熱烈討論。女性主義者批評達緹放棄女性產假權,是女人的叛徒;但也有人說,達緹就是因如此敬業和打拚,今日方能位居要津。此外,外傳法國總統薩科奇即將進行內閣改組,達緹急著回去上班,只是為保住飯碗。

一月七日早晨,四十三歲的達緹一如往昔,穿著俐落時尚的黑色絲絨外套、剪裁合身的短裙和細跟高跟鞋,暫別甫出世五日的幼女,從巴黎的私人婦產科醫院驅車前往總統府愛麗賽宮,出席總統薩科奇主持的今年首次例行內閣會議。七日下午,她陪同薩科奇參加高等法院的新春團拜,晚間,她又盛裝出席西班牙大使的歡迎會。

達緹如此急切地返回工作崗位,卻令法國和英國的女性主義者大為光火。她們抨擊達緹背叛了女性同胞,她提前銷假回去上班,做了最不好的示範,因她破壞了女人奮鬥經年、好不容易才爭取到的產假,恐讓女性人權大倒退。

不過,也有人認為,達緹是「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她放棄法國法定的四個月有薪產假和育嬰假,所展現的膽識與決心,正是讓出生於北非移民家庭的她,得以出人頭地的最大原動力。

根據法國的一項民調,五十六%的受訪法國人認為,達緹不應該在產後五天就開始工作;另外,有六十%的婦女、六十五%的左派和九%的受訪者認為,這是她個人的家務事;十九%的受訪者則對她表示欽佩

輿論爭辯的焦點主要在母親的角色和女性產權方面。反對者以為,達緹與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阿拉斯加州女州長裴林一樣(裴林在產下第五個孩子後幾日便返回上班),都對女性生產權造成莫大的傷害。

有人批評說:「達緹並沒藉口,擁有像她一樣地位的女性,都應該有自信地請產假,並且告訴其他女性,如果她們想要的話,請產假完全是可以被接受的。」

此外,達緹也招致「壞媽媽」的惡名,因她在這段最重要的「親子關係時期缺席」,並且剝奪了幼女吸食母乳的權利。而對她自己來說,在剖腹生產後五日,隨即上班工作,也不可謂不危險。

不過,也有人指稱,至今堅拒透露女兒生父是誰的達緹,之所以急於銷假上班,純粹是不得不的決定。外傳,薩科奇即將進行內閣改組,並打算把她撤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