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大三通在即、中台交流頻繁..
曾經隨學術參訪團行腳大陸、認識相當多不錯的大陸朋友的我
看到這則新聞,不免覺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想來中國在台灣也一定有間諜
第一,我們有能力抓到他們嗎?
第二,我們有處決嗎?
一種深層的恐懼,從內心深處發出,無法平息
稱兄道弟的場面話誰都會講
然而背後是溫暖的雙手還是沾血的利刃
連我這「公僕」「知識份子」也不免感到迷惘
---------------------------------------------------------------------------------------------------------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北京1日電)中國日前處決被指控為台灣間諜的沃維漢(先前譯為伍維漢),中國外交部今天對歐盟奧地利的譴責發表回應,證實了沃維漢被執行死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今天透過官方網站以答記者問方式回應對沃維漢被執行死刑一事。

  網站上記者問:「歐盟和奧地利日前發表聲明,對沃維漢被執行死刑表示強烈不滿,稱中方的做法破壞了人權對話應有的互信和相互尊重,將對人權對話產生破壞性後果。美方也對沃案表示關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秦剛表示,中國是法治國家。沃維漢是中國公民,其罪行證據確鑿,中國司法機關依法作出判決,這完全是中國司法主權範圍內的事情。此案審判程序公正,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項訴訟權利。

  他表示,歐盟等對中國司法部門依法作出的判決說三道四,粗暴干涉了中國司法,踐踏了法治精神,損害了雙方人權對話健康發展的基礎。「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敦促歐盟等立即糾正錯誤,停止一切干涉別國司法的言行。

沃維漢曾在奧地利工作,女兒現為奧地利籍,在沃維漢被處決前夕,奧地利政府和歐盟曾力阻中國處決沃維漢,但最後中國仍堅持處決沃維漢。97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