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時代還有這種事?
要知道兩性組織家庭,其實就只是一個共生的合作機制,兩人都對家庭有付出,就會彼此有獲得。
在少子化的年代,哪個人不用對原生家庭負責?在晚婚的時代,哪個人對父母沒有情感?
當夫妻無法彼此體諒,包容,還要婚姻有何用?
--------------------------------------------------------------------------------------------------------------------------------------------
想索回嫁妝 討來一頓打

更新日期:2008/11/30 07:40 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新竹市謝姓女子和婆婆感情不睦,今年中向婆婆索回嫁妝金飾被拒,婆婆堅持嫁妝要留給子孫,並拉扯媳婦頭髮、不斷辱罵,謝女丈夫還壓她倒在地上、掌摑,謝女傷心聲請保護令獲准。

謝女告訴法官,夫家很傳統,婆婆及丈夫為大,丈夫認為「你嫁到我家,就是我的人,不准回娘家」。她深愛丈夫,默默忍受多年,但每當婆媳爭吵,丈夫總站在婆婆那邊,從不為她講話,甚至「打我給婆婆看」。

謝女說,今年6月向丈夫索取嫁妝金飾,丈夫宣稱「你的嫁妝我拿給媽媽保管了」,丈夫不願代向婆婆索取,她和婆婆溝通,婆婆怒斥「你沒有權利拿回嫁妝,這些東西要留給子孫」。並責怪媳婦對她不敬。

謝女向婆婆道歉,婆婆仍不斷辱罵她,謝女返回房內,欲收拾衣物回娘家,婆婆卻在房門外扯她頭髮,丈夫見狀沒作調人,還壓她在地、掌摑臉部十多下,她身上多處受傷。

謝女兩次向丈夫提出離婚,第一次被丈夫毆打,第二次丈夫跑到謝女上班處所打人,還搶走妻子皮包,拉謝女撞玻璃,謝女在同事面前顏面盡失,向法院聲請保護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