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內湖線預定98年6月30日通車營運,為達到內湖、木柵線「一車到底、無需轉乘」目標,將進行兩線長時間機電整合測試,木柵線配合自97年12月6日至98年1月18日周六、日全面停駛,民眾可多利用2線「免費」接駁公車。

經綜合考量乘客上下班、夜間測試噪音,以及假日乘客數量等因素,市府指出,捷運木柵線所配合的停駛時間,已定案為97年12月6日至98年1月18日的周六、日全天,其中98年1月17日周六為春節連續假期前的彈性上班日,當日木柵線仍維持正常營運。

捷運木柵線停駛期間,臺北市政府闢駛2線「免費」接駁專車,疏運捷運乘客,營運時間為上午6時到晚上12時。路線一為「辛亥線」,途經復興北、南路-辛亥路-興隆路-萬芳路-木柵路-新光路;路線二為「軍功線」,途經復興北、南路-和平東路-臥龍街-軍功路-木柵路-新光路。

交通局表示,這2線「免費」接駁專車的起迄點跟捷運木柵線一樣,都是「中山國中站」與「動物園站」,亦可疏運民眾前往捷運「忠孝復興站」轉乘板南線,而且班次相當密集,尖峰班距1至2分鐘,離峰班距5分鐘,在途經的各捷運站提供上下客,沿途公車站不另停靠,有需要民眾可多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