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人生交叉路口,在通過與自我對話、尋求自我定位等試煉後,我終於來到了一個新的階段
此階段的心情,如同剛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面對眼前的未知,充滿了興奮、期待與恐懼
 
我不知道什麼叫做理想的生活,我只希望自己老死時沒有後悔
一路走來,我開始相信自己的直覺、堅持自己的堅持,更重要的是....享受當下~
 
即將年滿29歲,迎接而立之年的我,回顧著過去,眺望著未來
事業、婚姻、家庭、自我實現..糾葛著...
沒有什麼是絕對正確的選擇或佈局
唯一正確的是...選擇了就不要回頭..也不能回頭......
 
朋友在大學階段交往了近四年的男友,最後因為朋友不願意大學畢業就結婚的審慎考量下分手了
而台南出生的男方,則在家人壓力下,分手一年後旋即結婚
並不是說這樣就會不幸福,只能說這就是無法回頭的選擇
 
男方可能在婚後得面對認識不深的人,遇到挫折就緬懷過去戀人的美好
女方也可能面對事後的單身,而有所遺憾
然而人生終究還是會前進
 
每個人與人的邂逅,都是奇妙的緣分
緣起緣滅之間,如果能夠維持最基本的尊重與互信互諒,就是一段好緣分
 
兩顆心要交會難、相處更難
無時無刻...彼此都在成長與學習....這才是價值
 
在這個結果論的變態世界
我們用學歷、薪水、職稱、品牌、感情有無結果、孩子是否發展的好...等條件在評價世界與被評價
忽視了每個花開的繽紛、淚眼滿眶胸口的疼痛與舌根的苦澀
惡性循環的囚禁著別人,更囚禁了自己
 
剩下了的...到底是什麼???
 
心..像是罹患了關節炎被換下的關節
破損不堪...千瘡百孔....傷痕累累
 
無法承受外部世界評價的人兒
有選擇退出遊戲的自由權
承受的了的,則有權繼續這個人生遊戲
至於是否能夠順利闖關
連關主都不會知道
 
畢竟..這是場人生的「野蠻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