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十年的社團學姊老公的家族事業
保證中南美沉香
已經在貨櫃躺了多年
學姊嫁入才開始多元行銷
歡迎大家線上選購
 
網路商店:「愛美寶石」http://store.pchome.com.tw/gemspond/
沉香相關藥品: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中醫藥資訊網 http://www.ccmp.gov.tw/information/license.asp 進入中藥藥品許可證查詢 查詢「沉香」
 

時尚便利新補法

-沈香茶-

 

立冬補冬補嘴空

秋去冬來,冬季開始以立冬為準,民間習俗以此時進補,意指一年辛勞,歷經寒暑,體力衰弱,進補以恢復元氣。所以台灣諺語有「立冬補冬補嘴空」一說,就是建議在此時節,以食補方式調養自己的身體,渡過容易受寒的冬天。

 

進補之最──沈香

因此在立冬時,多數人會拿四物、八珍、十全等中藥來進補,而在中藥裡,有一種非常珍貴的藥材「沈香」更是冬季進補的最佳良藥。沈香對於強化心臟及神經具有療效,知名的良藥「救心」中就含有沈香。且沈香能助睡眠,養顏美容、消脹氣、排宿便、去油脂,對於下腹部疼痛、小腹疼痛、特別是經痛、或是拉肚子之疼痛,都有很好的效果。

「本草網目」引「日華子本草」記載:「調中、補五臟,益精壯陽、暖腰膝、止轉筋、吐瀉、冷氣、破癥癖、冷風麻痺、骨節不任,風濕皮膚癢、氣痢」。對於五臟,沈香是很好的補養之際,其主要功效是調節中焦脾胃的氣,理人體中複雜的氣機,使五臟調和。

值得注意的是,因沈香辛溫助熱,當有肝腎疾病或體虛火旺時,就成了火上加油,不可胡亂使用。除了做藥材之用外,也有許多人燃燒沈香以取其香氣。在本草備要、本草綱目中記載,其香能通竅,能刺激大腦皮層使腦細胞活化,能使呼吸道暢通,內臟能良性的運行,使人精神飽滿,頭腦清晰,心情愉悅,甚至於中邪惡之氣時,沈香也能避邪氣。

  最極緻的養身保健法──飲香
  而沈香的使用方式,除了當藥材、燃燒取其香味外,另外,更極緻的養身保健之法,莫過於飲香了,用熱水沖泡沈香,散發出來的香味溫和而特殊。中藥誌裡記載沈香乃諸天先佛食物,氣甜、涼、新、麻、澀具濃鬱。人常服,則神近而鬼離,開闊運程。

  以往飲用沈香,都是將整支沈香木塊置於水中沖煮,現在有將沈香製成末狀或片狀的方式,更方便飲用。且其香氣持久,沖泡4、5次都仍有其香氣,也可與咖啡、酒、茶、蜂蜜一同沖泡,更增添飲品的香氣。尤其它不含咖啡因的特性,是許多怕失眠者的福音;其多樣的療效,更掀起了飲品界的一陣熱潮。

 

沈香茶茶包,沖泡時較濃郁,可連續沖泡四、五次仍保持其香味。

沈香茶薄片,只要取二、三片沖泡,就有濃郁的香味。

 

 

店名:Gemspond愛美寶石

筆名:

Nedia

作者推薦:本店除了寶石外,還有珍貴的中美洲沈香。我們自行向原產地進貨,價格公道,品質保證,希望跟大家分享好東西喲~~

 

 

 

沈香報導出處:東方香學研究會.【香學會典】,2003.08出版

              http://tw.myblog.yahoo.com/jw!1vWPHo6LG0ap1gDkc0.0I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