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鑽石還是煤炭?

煤炭:為什麼我就是又黑又醜又沒價值,真是太不公平了!

鑽石:親愛的同胞,別難過了..

煤炭:誰跟你是同胞?我才不像你天生下來這麼好命受人喜愛,你根本不懂我的痛苦!

鑽石:我們真的是同胞,我們的成分都是碳。

煤炭更傷心說:同樣都是碳,命運怎麼會差這麼多!?

鑽石:我不像你這麼早就離開,我選擇在地底多呆了好幾千年,所以才會有一些不同。

(節錄自拿破崙‧希爾《PMA積極成功學》)

 

Spencer JohnsonThe Present

Ø       沒人可以預測未來,也沒有人可以控制未來,然而你越是清楚去想像你所期望的未來,好好地去計畫它,然後現在去做些事情幫助它實現,那你現在的焦慮就會減少,就會越了解未來!

Ø       你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取決於你的目的為何:想要更快樂更有效率,就該把握現在;想要比過去更好,就該向過去學習;想要未來比現在好,就該思考創造未來

Ø       更成功就是成為一個更能發揮自己能力的人,每個人都會各自找出更成功的意義

 

如何成就自己的人生?(引自拿破崙‧希爾《PMA積極成功學》)

Ø       認清自己

Ø       成功的人願意去執行不平凡的事,而非只談論不平凡的事情

Ø       「世界上80%的人都有夢想,其中有50%的人想去嘗試,20%的人會真的去嘗試執行,10%遇到挫折就會放棄,5%的人願意繼續克服困難,只有最後3%會積極進取達到想要的成就」誠實的檢視自己,你是哪一種?

Ø       心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格局就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

Ø       維持高昂積極進取心法則

Ø       保持積極進取,堅信能學懂不了解的知識或工作

Ø       將學習的興趣集中在需要加強的科目

Ø       多與進取的人相處,感受積極的氣氛

Ø       遇事保持冷靜,先了解問題重點

Ø       告訴自己最糟糕不過是從頭開始

Ø       只要你做的是正確且偉大的事情就無所懼

Ø       強化自律的能力

Ø       學會控制你內心慾念和情緒,不受無意義的事情所影響

Ø       主導你的思維、控制你的情緒、創造屬於你的命運

Ø       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認為「絶對不行」,而是要盡全力去嘗試

Ø       自律包含生涯規劃與踐行、健康管理、時間管理(例如不打遊戲、不上BBSMSN)與財務管理等負責任、獨立的表現

(你重視時間的方法,就是你重視機會的方法)

Ø       集中注意力

Ø       一味認為自己做不到,最後往往就真的作不到(自我應驗預言),做事缺少專注,通常是妨礙目標達成的原因。

Ø       一次專心做一件事、按部就班;貪多嚼不爛

Ø       CNN總裁Turner:我無視外界的任何無建設或負面批評,我只將心力專注在工作上,而非花費太多時間處理無聊的事

Ø       永豐餘董事長何壽川:很多東西很複雜,很難就去學、去弄懂。怕,是不對的。成功的人,背後都下了很大的苦工。

Ø       正面迎接逆境與挫折

Ø       面對它、處理它

Ø       任何時刻都不要放棄,願意嘗試就會有成果

Ø       當別人向後退,你還是要繼續前進!當別人放棄了,你還是要繼續堅持!因為有很多人壯志未酬,原因都在他選擇在沮喪時放棄!

Ø       寧可選擇努力的痛苦,也不要承受後悔的痛徹心扉!

Ø       遇到挫折時,切勿浪費時間在計算損失,而應該算你在挫折中得到多少收穫和智慧,你將發現,一定是得到的比失去多!

 推薦延伸閱讀-----------------------------------------------------------------------------------------------------------------

1. Spencer Johnson《禮物(The Present)

2. 拿破崙‧希爾《PMA積極成功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