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兩則新聞吸引了我的目光
首先是歐盟婦女權益委員會的報告,其影響力尚待後續觀察,卻是我所樂見的!唯有當兩性純然用「人」的角度互重互愛,唯有世界拋棄男性本位,才會有真正兩性共生的未來!
第二則新聞是法國新生兒婚生比例,已經低於五成,除了可以看出世人對於婚姻制度的不滿或是不確信,也可以看出世人更聚焦於家庭生活的質,而非形式!世人似乎已經明瞭能夠帶給孩子美好未來的,是父母或說扶養者之間穩定的感情,而非徒具形式的婚姻家庭或與時代脫鉤的婚姻制度。是否世界會漸漸走向摩梭族的走婚制?似乎也是個不錯的未來呢!孩子依舊快樂成長,兩性更具有性自主的空間,且減少兩家族無謂的磨合或衝突!
 
相關閱讀「女兒國的女人和我們有多不同?
 
因此心湄姐真的是走在時代的尖端!畢竟現在的孩子單親或外籍媽媽早就漸漸成為多數!並不會像我們當年因此受到嚴重歧視!成人總是愛用自己過時的經歷來說嘴!漠視世界的脈動與趨勢! 相關教育制度與社會福利配套都應該關注這個趨勢提早規劃配套措施!
 
 
性別歧視廣告 歐盟喊禁
更新日期:2008/09/06 04:09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歐洲聯盟婦女權益委員會最近公布一份報告,主張禁止帶有性別歧視與男女不平等意味的電視廣告,不僅是內容猥褻的廣告不能登,任何以性別為賣點的宣傳都在查禁之列。這份報告已被歐洲議會表決通過,雖不具有法律約束力,但歐洲各國政府得以援引,要求廣電主管機關訂立相關規範或以既有法律來約束。

新規定擺明禁止任何宣揚女人為男人性玩物或強化性別刻板印象的廣告,勢必會對產業界造成衝擊,因為模特兒不論男女,以後就算是拍內衣廣告,也沒辦法穿得太暴露。這可能意味著,以後在歐洲國家的電視上看不到性感美女擦香水,也看不到家庭主婦在廚房做家事,或者男人從事居家修繕。

一些經典廣告,譬如一九九四年由內衣廠商邀請超級名模伊娃赫茲高娃穿上魔術胸罩,或者一九九六年描述裸胸建築工人喝著健怡可樂的畫面,乃至去年請來足球金童貝克漢穿著亞曼尼內衣的海報,都將成為絕響。

將這份報告提交到歐洲議會的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史文森女士,呼籲各國政府利用既有男女平權法令來控管廣告。她也呼籲主管機關負起監督責任,絕不容忍媒體有性別歧視或者矮化女性形象。

這份報告也特別關切「紙片人」模特兒成為女孩模仿對象問題。她說:「廣告的性別刻板印象猶如給女人、男人、女孩與男孩穿上緊身衣,限制個人只能扮演預先決定好的角色與人造角色,而這些角色又時常矮化、醜化與愚化兩性。」

 

法國近五成二的嬰兒為非婚生

法國國家統計及經濟研究所公佈的一項最新統計數字指出,2007年在法國出生的81萬9600個嬰兒中,將近52%的嬰兒父母未婚,近13%的母親為外國籍。

統計顯示,法國的非婚生嬰兒比例繼續上升,2007年達到51.7%,十年前41%。在去年出生的嬰兒中,八成多的父母都是法國籍,7%的父母是外國籍,12.4%的父母為異國通婚。

另外,法國媒體報導,法國的產婦年齡繼續高齡化。去年,21%的法國嬰兒的生母年齡超過35歲,而十年前這個比例為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