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是七夕情人節,現代婦女基金會特別選在這天公布網路民調,發現有44%的網友,在感情中曾經實際發生過暴力狀況,但這些遭到愛人暴力相向的網友,卻只有22.6%的比例,能夠成功終止暴力。專家建議民眾,在面對初次暴力,絕對不可心存浪漫幻想,採取隱忍態度,讓初暴成為另一個厄運的開始。

1980年,資深演員陳淑芳和澳洲華僑梁篤敬相識,兩人隨即陷入熱戀,並在同年就公證結婚,旅居澳洲,卻沒想到惡夢就這樣開始,不僅一到澳洲的她,護照和其他證件都被對方藏起來,就連講電話與交友都被嚴格控管。難以忍受這有如牢獄生活的她,1年多後,在朋友的協助之下逃回台灣,期間陳淑芳用盡辦法躲避對方,但對方卻不斷地以威脅家人的方式,逼她出面,直到3年過去,

對方打通電話告訴她,要到泰國另組家庭了,才暫時結束這個惡夢,20多年過去了,淑芳拿出身份証,看見配偶欄上先生的名字時,仍然百感交集,最後決定在律師的協助下,申請判離。

而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在網路上所做的萬人統計調查,像陳淑芳這樣在感情中遭到另一伴以行為、言語或是控制等暴力對待的網友,比例多達了44%,幾乎是每兩個人就有一個人陷入這樣的糾纏,而其中有將近4成的網友,會嘗試與對方溝通,希望對方改變的方式處理;另外也有網友會選擇逃避、忽略,冷處理,甚至就和對方談分手。但看在專家眼中,這些做法不是不切實際,就是過於隱忍,甚至有可能將是另一厄運的開始。中央警察大學教務長黃富源說:『初次的暴力事件對當事人而言,不僅是一次傷痛,而且可能是厄運的開始,換句話說,這種婚姻暴力可能會持續下去,在第一次婚姻暴力產生的時候,假如我用一種期待,希望透過我們的柔情,我們的勸說,希望他改變,這樣的期待可能會落空。』

現代婦女基金會也祭出了「CSI」的口號,以商談(CONSULT)、安全(SAFETY)、以及履行(IMPLEMENT)提醒民眾,只要關係中出現初次暴力,就應該要馬上尋求協助,在專家的幫助下找出最適合的對策,因為如果只是想一再原諒,或是用自己的忍耐和改變經營關係,不但會逐漸形成暴力循環,更難逃脫對方的控制,甚至小命不保。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07/58/ok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