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經痛 - 拯救子宮大作戰

 更新日期:2008-07-23 記者:整形達人雜誌編輯部採訪

好朋友像血崩 經痛滿地滾

「醫師,怎麼辦?我月經來時至少一次要用三片衛生棉,天氣熱又很悶,屁股都長疹子了!而且至少要墊7天, 下面癢癢很不舒服。電腦打太久站起來椅子上會留下一巴掌血印。之前已經有試過幾個方法,但是效果不是很好,反反覆覆的,而且照超音波發現子宮內有一顆肌瘤大概3~4公分。難道我要把子宮割掉嗎?可不可以救救我!拜託。」

十人有一人經血過多

38歲台北市的黃小姐在生了兩個小孩後,每次好朋友報到就變成痛苦的根源,不僅月經量多到影響生活,長期下來貧血疲憊身體虛弱。而且每次衛生棉都要買夜用型,消耗量還是一般人的2,3倍。而且長期使用衛生棉,白帶和搔癢的問題讓她心情很煩躁。根據統計,大約每十名婦女中就有一人有經血過多的問題,貧血和血紅素過低導至疲倦衰弱,加上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經血過多導致滋生細菌造成小妹妹感染,經年累月下來,很多婦女被自己最親密的小紅折磨的不成人樣。
但小紅所帶來的痛苦還不只如此,經痛更是很多女性的惡夢。很多人以為過了青春期或生完小孩後經痛的問題就會解決,但其實35歲後女性婦女病比例增高,因為子宮內膜異位導致肌腺症等問題,痛起來不僅滿地打滾,甚至有人必須每個月上急診室報到,打嗎啡才能止痛。台灣每年約有三萬人割除子宮,這樣年年累計下來的結果,導致台灣女性到75歲時,大約每五人當中就有一人沒有子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