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走到接近而立之年
其實也是一路渾渾噩噩 懵懵懂懂
說不願意長大也好
說真的沒發現時間的流逝也好
大學老友書說 我跟以前一樣 一點也沒變
是阿 或許是好事吧
 
然而 世界的眼光 "據說"應該在乎的生育時鐘
只讓我有種無法呼吸的感覺
 
想當年
我的偶像可是死在馬達加斯加上的馬蒂
世界誰管她生不生小孩呢
還不就是落葉歸根 為地球多一筆肥
 
年前半夜目睹了野狗咬死野貓的事件
雖然用丟擲東西的方法救了兩隻貓
一隻仍然死在原地
初期幾天 蒼蠅很愛牠
之後幾天 滿佈著蛆
再過來 就又是一片欣欣向榮了
最近  還開了花
沒有人會記得 當初在那裡死了一隻貓 只有我會記得
人的生命不也是這樣?
祖父以上的一輩 根本就不會有記憶
生命如同曇花般  本該是自然的開  與謝
 
人生到底是什麼
我不知道
一堆要我結婚懷孕生子的聲音
我不知道是你們的人生還是我的
孩子是誰要養  我可以生給你們養
國家如果為了少子化要成立集體生育養育中心
我很樂意捐卵
人工破處捐也無所謂
 
沒錢我可以自己少吃
但是看到最近為了撫慰金撕破臉的母子
我還真有種我何必的感受
 
自己選擇了晚婚晚生的人  總愛語重心長的叫我早點嫁早點生
那當年別人這樣跟你說的時候你幹麻也是不聽
不就是自主審慎評估嗎??? 人都是這樣 好的都不講  淨愛講壞的
不就是因為晚婚 所以更珍惜婚姻  也更有經濟基礎教養小孩嗎????
不想要別人管你  也請不要管我
自己做不到的事 更不要要求別人
 
至於我要什麼
見鬼的我也不會知道
因為我還在這個追尋的人生線上
而這個線  是無法規劃的
 
看著單純胼手胝足的小家庭
我知道我反骨的外殼 留著傳統的血
對著那樣的畫面
並不是沒有吸引力
然而要我在家把小孩安頓好
等老公加班回家玩小孩
我只能說   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至少是現在
 
我的存在 在這個世界上是什麼
我的無病呻吟 是不是能夠放一個夠響的響屁
別誤會  我還是深愛著你們
只是  這種無力感  是否真有個人能體會
 
結論
萬一有未婚懷孕 我一定打掉
婚前(若是有婚頭)我還有什麼夢想要達成
我得更努力規劃
我要怎樣的人生??? 在我搞定前 請先不要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