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終究是不公平的,生為女性除了自出生就要背負「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的結果導向論點,種種「不用唸太高浪費錢」or「唸高一點因為給妳唸的書就是嫁妝,我們家沒錢/錢是要給你兄弟的」,「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不要長大以後嫁不出去」,「妳穿這麼短是要引誘人犯罪嗎?」,「誰叫妳給他機會,妳應該要早點制止他,現在吃虧了吧?」不啻都是物化女性的論點嗎?

 終究在這樣父權體制的社會裡,女人作再多努力,依舊無時無刻要被貶抑、剝削!生為女人是原罪?生為女人就得背負守貞的枷鎖?劈腿、破麻(PUMA)的指控?當世界要求女人行止得宜,男人就是風流不下流?就"只是"不專情?感覺對了就可以?

何謂性自主?滿足男性就是OK?女性性解放就是破麻?為何女性不能像男人一樣也能自在溝通性事與累積性伴、性經驗值,男人就可以?所謂的性自主是真自由還是讓女人被暗指破麻的陷阱?這樣的世界要女人情何以堪?不應該把兩人的親密關係公諸在太陽下因為男人怕比較?笑話!我們女人就不怕被批評嗎?

為何活到當下的世界,累積了數千年進化歷史的人類,還是讓女性活得這麼痛苦?男性有真正守護同理女性嗎?這些從小照護你的母親,不是只在母親節拿來歌誦,平時被你跟你老爸拿來當佣人使喚的;這些跟你從小一起長大、一起被爸媽修理一起抱怨老師一起偷看漫畫的姊妹,也是有尊嚴有理想的;這群跟你一起在課堂上一起激盪知識火花的女孩,跟你一樣想要守護好自己的夢想;這些讓你親吻的女孩,有跟你一樣的急促呼吸與心跳;身邊這個跟你一樣睡覺會打呼磨牙流口水挖鼻屎,關心你今天大便有沒有順,背負身材嚴重變形、生產時沒有麻醉就用剪刀直接剪開會陰生產、生產後多了被你嫌棄的鬆弛的陰道的,是爲你懷胎九月痛不欲生生下身邊小惡魔的妻子,唯一會陪你終老的人,不是身邊的孩子、不是身邊的父母,而是她。

如今,母親已經憔悴,依舊侍奉著那尊老爺,到死才能退休?姊妹被老公家暴,不要時也被硬要;成績比你優秀一百倍的女同學現在只是個小公司職員,每天疲於應付工作、老公、公婆、小孩;初戀的女孩嫁了一個明明比你好你也爲她祝福的男人,但那天在街角巧遇,她的眼神為何讓你脆弱到想擁她入懷;回到家,你的妻子又蓬頭垢面的在家裡奔忙,你心中留戀著初戀的她,覺得妻子帶不出場,當年怎麼會瞎眼娶了她?十分鐘之後,她在你面前丟下早簽好字的離婚協議書,神輕氣爽的走出家門,你才發現你根本找不到自己的印章?這時候你才猛然發現,你做了你最看不起的男性同胞,一樣噁心且難以挽回的錯誤!

單今年,男性性侵亂倫親女兒、姪女、甥女、孫女(免得被壞男人破處?教導她性知識?)事件頻傳,彰顯男性對於父權體制不復存在的徒呼負負。當學歷、經歷、薪資、視野、能力、毅力都比不上女性,「還好!我還有陰莖!?」無奈持久力與人生的長度天差地別,性侵案件賡續層出不窮。

今天住家附近路邊下水道工程的藍領工人一樣恣意言語調戲著可能是你孫女、你/妳女兒或你夢中情人的清秀女學生,看著她倉皇離去的身影以及工人們一轟而笑一付言語強姦成功的爽快,你難道要在她回家跟你抱怨時說:「這代表妳有行情」或「男人就是這個死樣子嗎?」不論男女,我們還要姑息這樣讓女性不安全的環境多久?當身為男性的你,甚或身為女性的妳,對著婦運人士激憤的言語存有鄙夷、認為她們是社會亂源的想法時,請不要忘記,當年你老婆懷孕可以不被解雇、妳現在可以主張的生理假、育嬰假,是她們用血汗奔走十年、二十年的青春換來的!

男人,你身為男性並不是錯,錯的是這個父權體制歷史系絡,但你也還是錯,錯的是,你一樣以共犯的姿態在無意識的情況下享受的男性優勢、對於貶抑女性的情勢袖手旁觀!畢竟這是個兩性合作的世界,只要有你以不分性別而是對於的基本尊重作一點舉手之勞,蝴蝶效應即自此分秒產生!

永遠不要輕忽,自己在這世上捎縱即逝的生命,可以給歷史帶來什麼!?無論您是男!是女!

【對本議題有深入興趣,推薦進階閱讀群學出辦「性別打結」一書。】

 
 
穆斯林新娘非處女 法判婚姻無效
更新日期:2008/06/01 04:18
倫敦泰晤士報報導,法國里耳法院判決一對穆斯林新人婚姻無效,理由是新娘騙新郎她是處女。這項判決在法國引起公憤。

這件案子發生在2006年,30多歲的工程師X先生迎娶20多歲的護理系學生Y小姐。婚宴尚未結束,新郎就從新婚之夜的臥房裡衝下樓,抱怨新娘不是處女,他無法依照傳統風俗,展示沾血的床單,證明新娘的「純真」。

X先生第二天早上就告上法庭,獲判婚姻無效,理由是新娘在「婚姻的要件之一」上欺騙他。新娘承認她讓新郎相信她是處女,其實她已有性經驗。她不反對被判婚姻無效。

這項判決遭到政府、媒體、女權人士和民權組織一致撻伐。總統沙克吉所屬的人民運動聯盟呼籲修改法律。該黨黨魁德維狄戎說,法律以宗教理由拒絕一位新娘,令人無法接受,「必須修法終結這種令人不安的情形」。

女權部長瓦蕾莉.雷塔說:「今天在法國,民法竟被用來貶低女性地位,令我吃驚。」

爭取婦女法律權的先驅人物伊莉莎白.巴丁特說,她為法國的司法制度感到羞恥。她說:「法國婦女的性生活是隱私和自由的事,判決婚姻無效只會迫使穆斯林年輕女孩去醫院做處女膜重建手術。」

愈來愈多穆斯林婦女去做處女膜重建手術。旅行社提供去北非國家做處女膜的行程,一趟「突尼斯處女膜整形之旅」要價1250歐元(台幣6萬元)。許多準新娘在網站和部落格上表達憂心無法通過新婚之夜的處女檢驗。

本則新聞由聯合新聞網提供 2008/0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