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小純網誌:我還有夢..

突然知道為何近日會這麼困擾了...因為我還有夢..
我有一個大學女生好友,她是宜蘭人,但是從大學開始就留在台北打拼了;
前兩年才從台北回台中的我,依舊很欽羨她的日子...可以留在台北奮鬥。
我們從大學就是好朋友,因為彼此家庭背景極度的相似,說穿了就是台灣傳統的家庭樣~
而潛意識裡,也極度不願意屈服在這樣家庭背景的陰影裡...
所以,我們都有著極度愛好自由的心、極度追求新知識的念頭等等的....
或許我們外表跟一般時下女孩子沒什麼不一樣,但是我們內心世界是澎湃的。
或許,在某個階段裡,誰都想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可是當事情發生時,兩者相較之下....卻非常自然而然的選擇擁抱自由....
這個自由,似乎給了我們呼吸的空間,似乎證實了我們是為了自己而活而不是他人。
這樣的強烈要求,是已經深深種在我們的心田裡了....深植心中..
只要拿任何一件事來相比較...自由的高度硬是比對方高出好多...
我們倆為了這件事,其實討論了很多次...很多次....
也曾經彼此勸過對方...學習愛別人也是很重要的功課阿...
或許....因為我們都還有夢吧!
這個夢,是不希望只甘願做一個平凡過日子的女孩..
這個夢,是希望這世界呼的出我們真正的名字....
這個夢,是希望可以真實擁有完整自己的個體....
這個夢,是希望婚姻只是兩人溝通的橋樑而非阻礙....若是阻礙,寧可不要。
這個夢,是希望在我們在扮演多重角色的時候是面面俱到的..

這個夢,是希望在職場上是獨立自主的而非某某人輔助的角色...
種種的夢想,我想,這是迫使我無法投入一段感情裡的主要問題了。
老大不小了...我也知道我可以實現夢想的時間剩多少了...
就是這樣的迫切性...朋友的重要性相對大於情人這角色了...
朋友,我很珍惜你(妳)們...而我可以給你(妳)們的,僅剩誠懇的心..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夢,要把握時間去實踐它阿!
莫留空遺憾阿!!

 

親愛的小純~~
最愛是妳
夢想,當然可以有自由,而同時也還有友情跟愛情!
或許,一切都能靠我們自己來創造?
我們沒有想像中的脆弱吧~
如同面對感情?
 
自由可不能只是形式上的自由
一個苦澀不自在的個體,就算沒有外在環境的限制,沒有另一半的牽絆
還是有可能住在自己建構的牢籠裡,算不上真自由
 
真正自在享受當下的人
就算體驗了婚姻的苦澀,她依舊有能力選擇要不要繼續下去,怎麼繼續下去
對於她,這些都是人生的況味之一
 
對於悲慘的松子
當她在河堤意外死亡的時刻
她的心情或許還充斥著對於偶像的愛戀
她悲慘嗎?只有她自己知道~
 
剛我爸打電話來跟我炫燿兼邀功兼撒嬌說~我家正在裝金嗓
每週末都四處想去別人家唱歌的我媽
已經開心到要灑花瓣了
就算以後有人客得招待  她也還是會很高興的~
 
我爺爺、我爸、我媽,都還在學習如何溝通相處
我們也要學習,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
怎麼能先認輸呢???
 
呵呵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