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接龍遊戲規則:

被點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BLOG裏寫下自己的答案,然後去掉一個你最不喜歡的問題,
再加上一個你的問題,仍然組成20個問題,傳給其他8個人,
列出其他8個需要回答問題的人的名字,還要到這8個人的BLOG裏留言通知對方~你被點名了,
被點名者不得拒絕回答問題,完成遊戲的人將會永遠得到大家的祝福。
這8個人要在自己的BLOG裏註明是從哪裏接到的,並且再傳給其他8個人,
讓遊戲繼續下去,不得回傳。被點到名字的人將會得到大家的祝福,
並且所有美好的願望都會在不久的將來實現。
--------------------------------------------------------------------------------------------

【開始作答】

1.你認為分手後的男女朋友還能做普通朋友嗎?
Ans:沒經驗,還不知道,要看分手的狀況吧?等我知道後在告訴大家!

2. 如果跟另一半吵架了,當下你會怎麼處理?
Ans:一樣沒有另一半過,謝呈祥你是故意的嗎@@"。
不過因為超討厭爸媽吵架,所以我其實是寧可粉飾太平也不願意把場面說破的峱種。
但是如果真的吵架,以前如果是愈在乎的人,通常當下會愛面子然後硬ㄍ一ㄥ,不過這種處理方式實在傷人傷己。
因為我常常是氣過就忘的,如果後遺症太強,我常常躲起來哭,然後不知道怎麼修補關係。
然而,愈大就愈覺得這種做法的確是很幼稚自私,畢竟不是只有自己受傷,所以希望學習當下去溝通解決!
 
我從來不是吝於關心或是說愛的人。我也希望盡量能讓每個人都不要受傷,
但我畢竟不是完人,我開始學會我也會被討厭的事實,
或是更精確一點說,每個人都有令人喜歡的地方,更有令人討厭的地方,因為我們不是神,我們是人!
套句前天我跟爺爺手機聊一個多小時他跟我分享的:他很後悔半個月前家庭聚會為了泡茶的小事對我媽大聲,但是他會反省,希望以後不要發生一樣的狀況!
他都八十幾了,也還在學習,何況是我呢!要更加油!!!

3.遇到喜歡的人,你是勇敢表白還是默默關注?
Ans:我大概從國小就在暗戀人吧!果然是峱種。
不過峱種有成長,雖然唯一一次傳簡訊告白前大概有半年每次見過他的第二天就會痛苦一整天,
告白當天傳簡訊之前在房間哭了兩個小時痛苦不已不知該傳不傳,
傳完也因為沒有回音而哭了三個多小時。
我學習對自己的感情負責....更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更謝謝被我暗戀過、被我喜歡過、喜歡過我的所有人!

4.最喜歡哪裏的什麼美食,理由?
Ans:美食很多,無法一一說啦!
不過一起去用餐的人也是很重要!
最喜歡跟朋友的聚會!
尤其是在一間有氣氛的小店或是家裡,很舒適的放空發呆,喝點小酒或是特調飲料,吃吃好吃的蛋糕,完全不需要掩飾的彼此分享生活,當下的飲食都會是最棒的美食!
 
 
5. 說出點你名的人的3個優點(不可刪除題)
Ans:1.對人生跟朋友都很熱情。
          2.溫柔細心有想法。
          3. 腳踏實地一定會出人頭地。

6. 最想珍惜的人/事是什麼?
Ans:家人、朋友、男朋友 / 能夠讓我發揮自己的時空背景與舞台,對此我無比感恩。

7.愛人和被人愛, 哪一種更幸福?
Ans:被沒感覺的人愛,是一件太自私的事。義無反顧的去愛人,就要有沒有回應的心理準備,前提是不該打擾到對方。
對我而言,我還不知道什麼是愛。愛跟喜歡跟在乎,又有怎樣的不同?
所以,能夠兩個人一起學習愛人與被愛,才是最幸福的事吧!

8.你現在最想擁有的是什麼?
Ans:碩士畢業證書!高考資格!更棒的工作能力!穩定的感情!

9.你最喜歡自己的哪一部份?
Ans:對世界的好奇心!對周遭親友的熱情與愛!對在乎事物的毅力與堅持!

10.你的夢想是什麼?
Ans:有機會在國外進修或工作,接觸世界各地的人,對世界有貢獻。

11.過去十年你最開心的時刻?
Ans:熬K書中心整整兩年考上普考、幸運考上政大公行所的那一刻。

12.如果時光可以倒轉,你想做什麼?
Ans:大四跟社團去捷克比賽。提早返鄉陪伴將逝的奶奶。
 
13.你欣賞怎樣的女生(或男生)?
Ans:
真誠踏實、具前瞻性與世界觀, 自信不自傲、謙遜不自卑、不卑不亢於世事,有溫暖熱情與包容心的人,或是跟我一樣期許自己成為這樣特質的人!

14.十年以後,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你打算如何實現呢?
Ans:這題太難!
夢幻單身版:考上高考後,開始準備托福,到國外唸書進而轉換跑道直接留在國外工作,或爭取到國外工作。
認識很多異國的朋友,領養數個或生一個混血兒。四十歲回國照顧父母。規劃老年生活。
(作法:拼命唸書考公費,努力提升自身競爭力,挑戰再挑戰,儲蓄理財投資)
 
恬適已婚版:考上高考開始準備托福,出國唸書兩年,結婚,衝刺工作,適應兩邊家族,夫妻兩人共享生活與事業,不排除出國工作。十年後應該要玩過很多國家了!事業有點成就,照顧雙方父母,對於人生有更成熟的看法,對於社會有一點影響力。一加一要大於二。
 
溫馨生子版:如果不完成出國的夢想,就呆呆結婚生子我一定會一輩子後悔!但不管如何周折,十年後應該小孩才要進入學齡或甚至還沒,要生就不要讓小孩成為社會的負擔,專注於小孩教養是重要的,經營夫妻關係則是更重要的核心!只有另一半跟健全的自我概念會是一輩子的!

15.接下來最想去旅行的國家或城市,為什麼?
Ans:德法。八月Johanna就要回慕尼黑,一定要去德國找她玩,走走傳說中的歐洲健行路。

16.你最常對自己說甚麼話?
Ans:不要再混了!拜託!//一定要加油!!

17. 最討厭自己哪一點?
Ans:因循苟且、得過且過。太在乎別人的感受,忘了自己。

18.假如可以幫你達成三個願望,你會許什麼願呢?(去掉)
Ans:跟前面重疊性太高
 
18.如果你現在有一千萬,你最想要做什麼事情?
Ans:馬上準備出國唸書!畢竟是人生先到,還是無常先來呢?
(雖然理性的我想回答在台北買屋、投資,不過人還是要誠實,我是愛幻想的小鬼)

19. 你覺得婚姻是人生必經之路嗎?
Ans:老實說,我不知道。我喜歡家人的溫暖,也喜歡我能給家人溫暖。但是,傳統的性別角色壓力讓現代女性感受到的壓力,可能是男生很難體會的吧!
母職這名詞很好笑,女性的確擁有生育的能力,但我始終認為那是權利,不是責任!
然而我爸一句:「沒結婚的女人都很怪!」「人生你,你生人,本來就是應該。」說實話,讓我充滿了痛苦跟壓力。
我的確還是能自我選擇,然而說沒有受到侷限是假,畢竟他是我的重要家人、一個賦予我生命的人。
然而除非能夠找到一個讓我能夠感受到充分尊重我的自主選擇並能讓我自由呼吸的人之前,我將很難有勇氣踏入婚姻!
 
20.你覺得你此生的天命何在?生在這樣的時空與家庭,要怎樣讓自己的人生完滿?
Ans: 我還在思考與追尋
 
---------------------------------------------------------------------------------------------------------------------------------------------------------------------------------
我要點名:
高中:瑞怡
大學:小純
研究所:思彤、偉文
世新合唱團:亮亮、明書
保成:淑慧
家人:淑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