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
每周一到周四中午的有氧與瑜珈課 已經成了習慣
 
但今天 瑜珈老師更換了背景音樂
熟悉的演奏版旋律  讓我愣了好幾秒
還想不起來曲名 整個心情就莫名的沉重起來 連基本動作都做錯了
 
舌尖效應下
只隱約記起了片段的歌詞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是阿...是葉子
竟然忘記了這樣一首感性的歌
一首多少描述到我自身情境的歌
不過迥然於最初聽到的失落感
現在縱然還有一縷惆悵
多少恬適許多
 
只是 誠如一位受訪學長給我的分享
不管在人生各個階段的角色是否完整
多少  人都還是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有種混亂渾沌的感覺
 
那是一種存在主義學者所謂「我是誰?我將往何方?」的渾沌感與疑惑
也是佛家所說的「天命」的追尋
看樣子這似乎是每個人一生的課題  不是任何階段可以處理解決的
 
該前進?還是後退?該主動追尋?還是該消極等待?
好多好多的問號已經讓我這愛情幼幼班的學員 昏頭轉項
實在是太難!!!
 
Vroom說的好:「對確知的追求會阻礙意義的探尋;不確定感才是推動人類展現力量的要件」
生命本來就有終點    
明天永遠是未知數
擁抱未知的感覺
對我而言
好比穿著薄衣在寒風中邊發抖邊啜飲冰飲一樣的刺激
 
而平凡的我  在盡力放鬆自己擁抱不確定感之餘
也努力的感受每一個當下的
感動   憤怒   焦慮   害羞   恐慌   緊張.............
 
 
畢竟,這是我的人生!
而且說穿了,我們都在學習如何生活,如何長大,如何老化,如何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