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愈接近生日兼跨年
就會有種「我今年到底幹了哪些事」的焦慮感
特別是把論文進度延後的這個決定
著實讓我的自我價值感低落了兩週
沒事發呆就會掉眼淚
 
什麼事都沒做
每天閒閒在家
卻是這半年讓我的心靈最疲憊的階段
 
我愈發瞭解忙的人最有空的真諦
「忙」 與「生活的多元與充實」  其實不正是一體兩面嗎?
會讓身體出毛病的,是壓力,可不是衝勁呀~
 
之前衝proposal的我
說忙還真是忙
常常把其他順位的事項搞得亂七八糟
但那是忙亂的焦灼感
心靈可是充實活躍的很
因為我正在自我實現的當下
而最後成功那一刻的高峰經驗,就是最好的禮物及強結尾!
 
而重新出發,不正應驗「由奢入儉難」的邏輯嗎?
對於修改論文的抗拒,是勢必得接受的人性
 
畢竟,快樂的人生不只來自成功,而是來自不斷的成功!
成功不在大小,而在為己所欲(those that I want with myself)
而成功,就是Maslow所謂的自我實現
唯有不斷的自我實現,才會有健康正向的自我概念,也才有快樂的人生!!!
 
此刻我必須收拾自己不時流露的自卑感與乞憐行徑
雖然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並沒有錯,
但唯有振作,才能讓我不斷向前!
只有不斷向前,才能有樂觀面對自己的我, 那個快樂的我!!
 
我要快樂~
這是無庸置疑的!
所以我要把握成功的權利、擔負成功的義務
不為什麼,只為了自己,還有把自己付出給更多的人與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