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07/4/lx49.html

中時 更新日期:2007/10/08 04:39 記者: 楊明暐/紐約時報七日報導

在非洲中西部剛果民主共和國(原薩伊)南基烏省擔任婦產科醫生的丹尼斯.穆克維格,已經沒辦法再聽下去病患講述她們的悲慘遭遇。穆克維格服務的潘齊醫院平均每天有10名新來的少女或成年婦女,她們全遭到嚴重性虐待。

這些女性的下體不是被利刃割傷,就是被樹枝戳傷,生殖和消化系統皆已無法治癒。「我們不曉得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穆克維格說:「但有件事很清楚,這麼做是為了摧毀這些婦女。」

利刃割傷婦女下體 醫生搖頭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近年來戰亂頻仍,如今當地婦女似乎正遭到有系統地攻擊,規模之大前所未見。根據聯合國資料,僅南基烏省,2006年便發生2萬7000起性凌虐事件,而這可能只佔剛果全國總數的一小部分。

聯合國負責人道事務的副秘書長霍姆斯表示,剛果的性暴力情事堪稱世界最糟,無論統計數字或殘忍程度,都令人目瞪口呆。

去年,這個擁有6600萬人的國家舉行歷史性選舉,外界以為這場耗資5億美元的選舉可望結束剛果內戰和混亂局面。然而選舉既未使國家得到統一,也無法增強剛果政府對付反叛勢力的力量。

剛果許多地方,特別是東部,政府至今仍鞭長莫及。這些地方的武裝團夥靠漁肉鄉里維生,婦女常成為他們綁架和蹂躪的對象。

部分受害婦女回憶說,新出現的武裝團夥中有個名為「拉斯達教徒」(Rastas)的神秘組織,成員留著駭人的長髮,居住在叢林裡。這群人身穿發亮的運動裝和美國職籃洛杉磯湖人隊的運動衫,他們焚燒嬰孩,綁架婦女,並把任何看不順眼的人剁成肉醬。

聯合國官員稱,拉斯達教徒過去是盧安達胡圖族民兵,因犯下種族屠殺罪遠走他鄉。如今他們似乎已分裂成好幾個組織,對四處遊獵施暴特別在行。

武裝暴徒 甚至把人剁成肉醬

現年18歲的荷娜拉塔今年4月遭拉斯達教徒綁架,成了他們的性奴隸直至8月。這段時間她大多被綁在樹上,她的脖子現在仍有繩子的印痕。她說,那群男人每天會將她鬆綁幾小時,目的是要輪姦她。

荷娜拉塔獲釋後被潘齊醫院收容,現在懷有身孕的她說:「我很疲累,很生氣,我不知道該如何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

在醫院裡,穆克維格大夫每天要為多達6名遭強姦的婦女動手術。醫院內躺了一床又一床受害婦女,她們無助地望著天花板,由於下體嚴重受創,她們身邊大多掛著人工肛門袋。

一名傷患卡辛蒂對自己的遭遇餘悸猶存。她於今年2月遭5名男子輪姦,他們拿著AK-47步槍對準她丈夫胸口,並且要他睜大眼看,否則將斃了他。5人逞完獸慾後,還是把她丈夫殺了。

剛果目前被幾股勢力所盤據,除了盧安達民兵外,還有烏干達民兵以及當地土生土長的「麥麥族」民兵,另外就是剛果政府部隊。聯合國官員表示,在強姦虐待婦女這件事上,剛果政府軍的表現比起他們所要清剿的對象毫不遜色。

儘管聯合國在剛果派駐超過1萬7000名維和部隊,為世界人數最多的一支維和部隊,但卻無力阻止當地婦女遭強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