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針對Jolin參觀軍校說出:「我覺得我們國家有希望了」,引起大陸網友的撻伐,以下引自大陸論壇:

 

尹欣 】那你就做你的人上人吧,不知道誰會在你下面。祖國要統一的基礎就是臺灣和大陸的互相尊重,你要把臺灣人民當作敵人,那他們也只能做敵人(幸好你這樣的人不可能有這個權利)。任何國家的融合都是在軍事的外表下的綜合實力角力和文化、經濟影響,否則和侵略無異。楚雖三戶,忘秦必楚,別說臺灣現在的社會是發達國家水準,就算再積貧積弱,如果面對一個仇視它的大陸,也不可能完成回歸。祖國統一,是因為一家人不能分割,不是因為大陸人民需要臺灣人民犧牲。你那些軍國主義思想在日本造就了罪惡的侵華戰爭;在中國,只能讓一群盲目的人瞎叫喚。別忘了我黨雖然是槍桿子裏出政權,確是靠得民心來得的天下,不是你那窮兵黷武的熱情。

 

【 回復58樓 尹欣 】 有沒聽國國防大學金一南教授的講座,91年蘇聯解體標誌著中國和平解決臺灣的擱淺,凡事是以事實為準繩的,不是以自己所認為的瞎說一通.還國防科工委的.嚴重懷疑....再說從來沒有說臺灣人民,每個中國人都不會這麼說吧,是臺灣少數領導人,斷章取義,常識問題用不找我再說了吧!對你政治軍事常識不敢恭維,諷刺人的能力,還有亂扣帽子的能力卻佩服的很.,軍國主義,腦子進水了.懂不懂什麼叫軍國主義啊?打臺灣就軍國主義啊,臺灣是國家嗎?怎麼會有這種人在軍隊裏瞎混.如果多了,我覺得就不用打了,自己就先打起來了. ,最討厭日本人,不要把我跟他們相提並論.

 

74樓 劉立文 2007-08-10 12:01 回復 發站內信 那我去參觀一下廣州軍區,也可以說:看到這一群年輕有為的,我覺得我們國家有希望了,那難道我的意思是廣東就是個國家啦?其實臺灣的很多人政治概念遠沒有我們大陸這邊這麼強這麼明顯,他們甚至都不太清楚國家這個概念,不能不說他們的確有無知的一面,但也要知道這是他們所處的環境造成的,臺灣民眾中絕大部分的人都不關心政治的,他們在乎的是如何能使臺灣的經濟從新起飛,既然不關心政治,對政治概念也知之甚少啦,再說,每個人都是有歸屬感的,Jolin看到自己生活的這個美麗的臺灣有一支能保護大家的軍隊自然而然的會流露出一種自豪感,她要是說:我覺得我們省有希望了 那也不太可能啊

 

75樓 趙傳海 2007-08-10 12:21 回復 發站內信 【 回復10樓 尹欣 】沒人性的家活 你他媽的 還是不是中國人 走狗 漢奸賣國賊 沒人性的家活 你他媽的 還是不是中國人 走狗 漢奸賣國賊

 

80樓 尹欣 2007-08-10 15:15 回復 發站內信 【 回復79樓 王成磊】 我沒說用“善意”感化!!我只想說,必須用自身發展和良好的政策創造出一個有利於統一的氛圍,讓臺灣人民心中回歸的意願擴大,到時候無論是用政治還是用兵,都更容易。如果突出兩岸人之間的矛盾,就算要打仗,解放軍要多犧牲多少!?你要真的關心、瞭解軍事,應該知道兵器乃兇器,聖人不得已而用之吧?即使要用,祖宗的兵家就說過,兵者國之大事存亡之道死生之地不可不查也!戰爭需要的也不僅僅是實力,而是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像憤青那樣不斷地侮辱臺灣人,塑造鐵血氛圍,簡直是自毀人和。

 

B.針對「台海最近危急,你願意參軍捨身殺敵嗎?」,有79.66%願意捨身

黃舒瓊:

不參加,主要是因為憎恨戰爭,戰爭難道是政治家的遊戲嗎?!還是XX的工具?!不管輸贏都會傷害很多生命!我會先說敬畏生命,再說民族萬歲!

強烈鄙視戰爭,甚至認為戰前喊的最凶的,未必就是最積極上前線的....

很抱歉我之前沒說明白,抗日是民族反侵略戰爭,至高無上!而現在我從一些言詞中看到的言詞,聽到的口氣是什麼呢?!是不惜一切代價,為了的到一塊土地,寧願傷害無辜的同胞......想要眾人心服口服地看臺灣回歸,我想首先是要大家明白,我們大陸是真的在為同胞,為民族,為國家的發展考慮,目前,由於教育的差異,台獨分子的劣行,兩岸還需更多的溝通瞭解.....是的,如果戰了,我們一定會成功,可是你想到了,成功之後了嗎?!由於戰爭,中國的發展可能又倒後了幾年,臺灣被鏟平了,我們收復到了一個寶島變成民不聊生的廢墟,四周怨聲載道,霸權有機可乘.....這時,你可以心無顧忌的用血淋淋的雙手去扶起剛剛失去家園的同胞嗎?!就怕你忍心,他再也不會接收你的手了.....想想,我們是禮儀之邦,善良的民族,于心何忍啊?!戰爭傷財傷力又傷心,我更希望和平解決,武力始終是下之下策!難道你一時得不到的東西,都急著想要去用武力解決嗎?!我也象你非常愛國,但我也愛生命,愛同胞.....也許現在最希望戰爭,最堅決要求戰爭的,不應該是我們這些愛國者,而是喜歡看好戲的野心國家.....

 

看臺灣兩個總統侯選人,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馬英九就是一投機政客,謝更不可能。當然我也認為現階段用武力解決也是不明智的,打不打,看臺灣,怎麼打,看大陸,打多久,看美國,這個目前我肯定相信。當然隨著大陸的發展,以後就不好說了,統一法的制定不是沒有可能。

 

【周柯回復39樓 馬甲 】

如今臺灣民進黨執政,先舉個例子,臺灣立法串改教科書,將政治直接染指於教育,去中國化,現在臺灣90後的那群人基本都認為臺灣本來就是獨立的了,那時就是李登輝拋出了兩國論,還有那姓扁以個人名義訪問過美國,最近還申請入聯等等,很多舉動就是擺明瞭給你(我們大陸)看的,如果明年5月大選後,謝長廷上了台,這方面行為只會變本加曆,看他現在的行為及言辭就知道,記得最近他說"臺灣已經獨立了.."那時在投票已是不現實,即便投票,未必能勝出;若是馬英九上了台,他認為"臺灣個表",就是每人表達不一樣,他喜歡維持現狀,我認為他的觀點就是臺灣是之前中華民國的替身,從某種角度講他也是希望臺灣獨立的,因為那已經是變相獨立了,只是名稱不一樣,沒民進黨那麼囂張,你說誰不希望自己能管理自己的地盤,誰希望頭頂上還頂個上司。好像以前民進黨說過要在明年奧運時宣佈獨立來著,說了那麼多,我認為80%的可能還是要交戰的。當然,交戰的話也不是當初抗日那樣在一片地上打來打去了,如中國先會轟炸掉臺灣幾個主要電路等等...,先去睡了

 

 

 馬甲回復42樓 周柯 】 事實上,馬甲本來就認為臺灣現在事實上,在某種意義上就是獨立的,因為大陸方面沒有駐軍,也沒有政治領導駐留臺灣。即使有人認為“臺灣已經獨立了”,也屬於很自然的觀點,因為你無論從邏輯上,還是民族感情上(臺灣現在的國號還是“中華民國”),都無法作絕無漏洞的反駁。現在的臺灣問題在於如何統一。許多人認為臺灣不願意統一的理由,是“誰希望頭頂上還頂個上司”,可這是我們大陸人的思維!老馬跟一臺灣網友聊過天,俺問他是不是覺得大陸這邊官方武力脅迫,線民惡語攻訐,看起來反不如民進党善良,他跟俺說,何者為善,何者為惡?利於民者為善,不利於民者為惡。(題外話:臺灣人中華傳統文化浸淫好像普遍比大陸人深,說話常愛這麼文縐縐)臺灣平民都很現實的,而臺灣的統獨決定權在人民手裏,不在某個黨派手裏。如果統一能讓他們避免戰爭(這是最可怕的事情),同時人權不受到太大的損害,他們為什麼要拒絕?那位臺灣網友的觀點是現階段維持現狀(這也是臺灣大多數人的意願),等待大陸政府逐日成熟,讓他們感到足夠安全之時,再議統一。鑒於天下大勢,老馬對大陸政治進步,臺灣漸進統一有信心。

 

【周柯回復61樓 馬甲

這種事情越等越棘手,你懂嗎?

現在臺灣即便投票表決的話,我敢說至少有2/3的人會認為臺灣是國家這個觀點,你只和一個臺灣的網友談過,那僅僅是他一個人的觀點,你去臺灣的論壇,blog看看,臺灣是國家這個觀點已是深入人心了,等到你說的大陸政府成熟,那時全臺灣都認為是個國家了,給你個論壇你去看看www.twbbs.net.tw/1991647.html 

因此武力解決是不得已也是唯一的方法了

 

馬甲回覆周柯

其實,那個網友也認為臺灣現在是一個國家呵呵。說句實話,老馬也尊重他的看法,不會堅稱臺灣是一個“省”。統一的理想是理想,現實歸現實。認為臺灣目前是國家,這不打緊,只要保留中華文化的根,臺灣人就還是中國人。而且現實的說,中華傳統文化方面,大陸保存得確實不如臺灣好,文化都流失、淪喪了。只要臺灣人認同大陸的善意,不認為大陸這邊是窮兇極惡的壞蛋,統一就有希望。你說的帖子裏有一個很有代表性的回帖,就能一窺臺灣人出現台獨傾向的原由了:
------------------------
台灣應該也算一個國家吧= =
說是大陸的 他們整天只會想殘害我們 哪會是同胞呀...
--------------------------------

結論:

當新聞媒體都能做假、世界資訊不對等、溝通不完全下,

活在關鍵時期的你我,面對如此複雜的歷史糾葛與世界局勢,無論有無下一代該負責,都該扮演好我們的歷史性角色。

 

謙遜自持,相信本心,戒慎恐懼,步履薄冰

以兩岸和平、地球永續的大前提,寫下屬於我們自己的歷史!

(20070707-20赴大陸交流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