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網路上使用MSN和朋友聊天的人,有沒有發現,最近有的朋友名字前面出現了im兩個英文字母,到底是什麼意思?

台灣微軟MSN行銷經理鍾婉珍表示:「MSN 8.1版本的使用者,只要把"IM"這個圖示加在顯示名稱前面,假設你通話對象是美國註冊的使用者,通話的次數可以被累計捐款。」 原來是微軟公司的公益活動,捐錢對象鎖定像是美國紅十字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15個慈善團體,聊得越多微軟就捐得越多。

聊天還可以做善事,要怎麼操作馬上教你,鍾婉珍指出,可以在網頁看到所有捐款對象,比如說要捐給「防治地球溫室效應惡化」的機構,就先把這個機構的代碼複製下來,然後打開MSN的視窗按下工具的選項列,顯示名稱的任何地方貼上,「IM」的圖示就會出現了。

台灣微軟公司表示,目前只有註冊在美國的帳號聊天次數才會被累計,但是私下透露您一個小技巧,只要您把個人檔案的所在地區改成美國就可以參加,而台灣分公司也在積極爭取,要將台灣的慈善團體納入捐款標的。MSN出現隱藏病毒? 暱稱前跑出的「I'm」是啥東西?

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2007/03/06 17:49 記者:記者陳曉藍/台北報導

眼尖的MSN用戶可能發現,越來越多的朋友在MSN暱稱前面出現一個綠色的「I'm」符號,大家眾說紛紜,起先說這是一個隱藏的表情符號,有關於微軟的公益計畫,之後又傳出可能是一個病毒,台灣微軟方面表示,這的確是一個慈善活動,大家聊天聊越多,公益團體所獲得的捐贈就越多,未來,台灣地區也有可能加入這樣的計畫。

許多人當初以為這個綠色的「I'm」是微軟新推「隱藏版」表情符號,興高采烈地放在MSN暱稱的前面,正好變成「I'm 某某某(姓名)」,台灣微軟MSN部門行銷經理鍾婉珍表示,這是一個在美國推出的公益捐助計畫,在Windows Live Messenger 8.1版(8.1版本前均不支援)暱稱上輸入一串「特定碼」,MSN暱稱除了出現「I'm」符號之外,微軟將按照訊息量,拆分一定比例的廣告營收捐贈給代碼所表示的慈善機構,在第一年每個機構的捐款下限是十萬美元,聊越多微軟也將捐贈的越多,由於這個計畫是在美國實行,捐贈的對象將是美國慈善團體,而且限定對話的雙方必須有一方是在美國網站註冊的用戶。

目前受贈機構包括American Red Cross(美國紅十字會,特定碼*red+u)、Boys & Girls Club(兒童群益會,特定碼*bgca)、National AIDS Fund(美國國家愛滋基金,特定碼*naf)、National Multiple Sclerosis Society(國家多發性硬化症學會,特定碼*mssoc)、ninemillion.org(國際兒童難民援助組織,特定碼*9mil)、Sierra Club 山巒協會(保護自然生態的地球環境協會,特定碼*sierra)、StopGlobalWarming.org(防止全球溫室效應惡化的機構,特定碼*help) 、Susan G. Komen for the Cure(乳癌基金會,特定碼*komen) 、The US fund for UNICEF(美國地區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特定碼*unicef)、World Wildlife Fund for Nature(世界自然基金會,特定碼*wwf)、The Oxford Committee for Famine Relief (樂施會;協助解決當時世界各地饑荒及貧窮問題,特定碼*oxfam)、國際關懷協會(特定碼*care)、The 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美國人道協會,特定碼*hsus)、American Cancer Society(美國癌症協會,特定碼*acs)、ONE Campaign-(全球消除貧困與對抗愛滋的組織(GCAP),特定碼*one)

鍾婉珍說,這個計畫在美國3月1日正式實施,未來將視成果來決定是否推行到其他地區,所以,如果效果不錯,將有可能把這個捐贈計畫移植到台灣。

鍾婉珍強調,網路謠傳這是一個病毒,是錯誤的資訊,任意改變暱稱是不會中毒的。

相關說明:http://im.live.com/Messenger/IM/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