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15日專電)
        美國戶政單位的調查資料顯示,2005年,51%的美國成年女性身邊沒有另一半,也許是獨居,也許是單親。1950年的比率是35%,2000年是49%。

        
布魯金斯研究所專
案研究小組專家指出,獨立生活的女性比率愈來愈高,反映了1960年代以來女性追求獨立及較有變通的生活形態的趨勢。女性比較不依賴男性或是婚姻制度。

        
資料顯示,美國不同的族裔當中,亞洲婦女已婚的比率最高,大約佔60%;非拉丁美洲裔的白人婦女當中,已婚的佔55%;拉丁美洲裔,49%;非洲裔,30%。

        
美國年滿15歲的一億一千七百萬女性人口當中,有630萬已婚,然而,這些已婚婦女有310萬是合法分居,240萬夫妻並不住在同一屋簷下。

        
密西根大學人口研究中心的研究員指出,男女交往情況的改變、對婚姻的期待不同,而且女性平均壽命高於男性,對於統計數字都有影響。只有49%的女性身邊有男伴,而男性有伴侶的比率卻有53%

        
研究報告也顯示,男性在離婚之後再婚的情況比離婚女性早而且比率較高。

        
2005年美國15歲到24歲的女性,已婚的比例只有百16%,較1950年的42%大幅下滑;25歲到34歲的女性,2000年只有58%已婚,也遠低於1950年的82%
96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