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則新聞,如同看到一種更高遠的價值

無法放下放下世俗,或許可以跳上船跳上另一種人生

無法跳上船,或許可以等他停靠時,接近她一些

http://www.doulos.org/

http://www.doulos.org/index.php?option=com_gallery2&Itemid=245

世界最大海上書店忠僕號訪問馬尼拉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7/01/06 19:27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六日專電)全世界役齡最老的遠洋客輪兼福音船「忠僕號」 (The MV Doulos)抵達馬尼拉訪問,除對外開放附設的海上書店之外,還將進行一系列散播愛心的活動。預計三月五日之後北上台灣的高雄、台中和基隆三大港口。

忠僕號去年十二月二十日即在菲律賓中部的描戈律市靠岸,昨天航抵馬尼拉南港十三號碼頭,菲律賓總統雅羅育親臨為海上書店剪綵,各國駐菲使節都到場觀禮。

船上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書店,今天正式對外開放,吸引估計六千人次的民眾登船參觀,民眾在忠僕號外面大排長龍,許多人在等候登船時也不忘拿照相機或手機拍照留念,忠僕號人氣超旺。

忠僕號建於一九一四年,比鐵達尼號年輕兩歲,是目前全世界船齡最高的遠洋客輪,全長一百三十一公尺,寬十七公尺,吃水五點五公尺,總噸六千八百多噸。

她在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美國徵召做為補給艦,一九七八年轉手給德國非營利慈善機構「好書共享」(Gute Bucher Fur Alle)經營,二十八年來足跡遍佈一百多個國家。

忠僕號媒體關係主任波席克茲基向中央社介紹,這艘船有三大使命:為民眾傳送知識、愛心、與希望。

波席克茲基說,船上的海上書店無時無刻載著約五十萬本書籍,涵蓋宗教、科學、教育、藝術、哲學、體育、兒童等領域,散播知識到世界各個角落。此外,每到一站,船上的義工會為當地貧窮社區舉辦義診、救濟等慈善活動,以及表演各國文藝節目。

忠僕號事務長、來自香港的黎慧心介紹,船上載有約三百五十名來自五十多國的義工,因此忠僕號也像是一個小型的聯合國,這為世界立下了各種族、國家的人民都能和諧共處的榜樣。

目前船上有六名來自台灣的義工,預料下月還會增加三人。他們被感召的方式都有不同,以湯璽瑾為例,是從報上得知忠僕號的存在,吳依蓁則是因忠僕號人員到教會學校活動而加入。

湯璽瑾表示,在船上擔任義工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接觸世界各地的文化與風俗,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不同港口遇到不同的台灣人,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

吳依蓁認為,在船上服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能跟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處是很寶貴的經驗。

忠僕號預計在馬尼拉停留十七天,海上書店展出書間為週一至週六上午十點到晚上十點,週日至週一下午兩點到晚上十點。

一月二十六日,忠僕號將抵宿霧市,二月二十二日訪問呂宋島南端的巴當加斯港,直到三月五日,然後北上台灣的高雄、台中和基隆三大港口。

忠僕號曾數度造訪台灣和菲律賓,也分別寫下歷史;一九九七年一月在宿霧市接待與關懷了最多的街童,一九八八年八月在台中市創下兩萬四千兩百人次的單日最多訪客紀錄。

Doulos在希臘文中是「忠心僕人」之意,因此該船中文名譯為「忠僕號」。96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