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了忙茫盲的升學之路

有了穩定了工作

人類 似乎才有時間與知能

去體察一些事情

例如:我是誰?我將往何方?世界是什麼樣子?這是怎樣的時代?為何我會生為你們的女兒/親人/朋友/戰友/你曾喜愛或厭惡的人?我的天命為何?

 

因為渾沌 所以不安

因此人類 往往對未知的事物感到害怕

 

很溫暖的 窩在宿舍上網

為何不是在非洲思考溫飽?

為何不是在醫院擔憂小孩的病痛?

為何不是在歐洲的PUB 飲酒作樂 不知今夕是何夕?

為何不是踱步於白宮 決定明日的國際局勢?

這一切  真的很有意思

 

喝完了大學合唱團學姐的的喜酒

彷彿昨日 還在被學姐糾正音準

只有即將到來的年度公演、音準不要再飄高這些事  才是人生的唯一

今日 卻參加了她與交往十幾年的男友的婚宴

我們 也認識了八年

 

同桌的 都是以往在社團一起打拼的伙伴

有的當時並不是很親暱 卻在今日 如同分居各國的家人團聚般溫馨 自然

大家彼此互聊近況

人生的平行線因為這場婚宴 而產生了交集

酒酣耳熱之後 如同曲終人散

搭上了木柵線 回到了被山包圍的政大

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感受

 

躍入泳池的一缸湛藍

光線穿透池水  閃閃發光

我奮力的游 奮力的游

什麼也不想想

努力超越其他人 彷彿這樣就能將內心的忐忑拋開

向麥教授要一個能夠暫停時光的錶吧

或許這樣 就能解決一切   暫停一切  甚或 終止一切

 

「想要不遺悔恨的珍惜這青春的始端」

引自一公升的眼淚

 

我在這青春的中後端

拚了命的 試圖抓住些什麼

不遺悔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