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網誌  是我投身公職考試一路走來對我意義重大的座右銘彙編
有些是先哲所言;有些是理想的我用來教訓現實的我的 自我砥礪的話
回顧過去  我一直都只是看起來很積極
期許自己就算了  還會期許別人  造成他人的壓力 把自已的價值硬加在他人身上
但是一個人的時候  則往往像個縮在牆角的孩子 
想逃開一切 活在自己的幻想天地裡 
那裡 沒有人能傷害我  一切都是美好的
多諷刺
 
現實生活裡  我期許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然而  懶惰、貪婪、懦弱、恐懼則往往腐蝕著我
對於理想我非常廣闊高遠  現實我則如同一團腐肉的此刻
我的自我認知可以說是達到一年來最糟的時刻
很多人說,你現在已經很好啦!有工作、有研究所,甚至還抽的到宿舍,還有什麼不好滿足的
不是的 我珍惜並滿足於現階段的生活
我不滿意的是自己
既然已經走上這條路  選擇以修最少課的策略以兼顧工作及國考
就不應該輕言放棄 
為何鎮日閑散度日
該深入的課業沒深入
該動的報告沒動
該執行的公務計畫沒執行完成
這樣的我  根本就是停滯不前
我怎麼能夠讓自己淪為這樣的個體呢!?
看著鏡中的自己
我甚至變得不認識那是誰了
  
好難過  椎心般疼痛
是無病呻吟嗎?但是我喉際的苦澀感
竟是這樣的濃烈!?
 
 
 
睡吧  再逃避一天
 
這輩子  則是除非死也逃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