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要想困難,困難就不存在;只要路走對了,就不怕遙遠。
 
2.永不放棄人生中每一個自我實現的時機,堅持到底,目標絕對會實現,不自我設限,築夢踏實。
 
3.沒有信心、更要虛心、培養決心、增強耐心、多下苦心、事事用心。
 
4.學習如同嬰兒學語,訊息一直重複就會懂。一個學問只要每天接觸兩小時,其間專注不分散,不作雜事,長期下來就會懂。
 
5.只有自己能夠成就自己
 
6.無論是失敗或成功,都沒有緬懷追憶的必要,過去了就過去了
 
7.成功是一定要付出代價的,而且一定很苦,然而一旦成功,這些苦都不算什麼。
 
8.人,能夠有夢去追、有能力去追、有自由去追、有決心去追,就已經是一件很棒的事。因為這代表人有主控權決定自己生命的內涵。永遠要觀照自己的心、有想嘗試的領域、想品味的人生,凡事都要一試,才不會遺憾。
 
9.Victor Frankel
a.作為一個人的意義在於,我們不斷在發現與明白我們存再的意義。
b.人所擁有的「最後的自由」是,我們可以選擇我們的態度。
c.透過愛,人類方能得到救贖。
d.「悲劇的樂觀」哲學:以在悲劇面前以樂觀態度,透過人的潛力達到
  (a)把苦難變成人的成就;
  (b)從內咎感獲得機會將自己變的更好;
  (c)從生命的轉變中獲得負責的動機和行為。
 
10.新加坡22歲大學生
沒錯!你可以不動,可以舒舒服服!但別人在動,你不動就是輸!我要對自己負責,跟自己比!(We generation!)
 
11.卡羅‧歐巴尼醫生(第一位發現SARS病毒並47歲死於該病毒)
生命的價值不在歲月的長久,而在如何支配運用自己的人生!
 
12.everyone is working for their own future.you're no exception!
 
13.江偉君《輪椅上的公主》
a.生命很簡單,付出什麼,就得到什麼。
b.只有改變自己,世界才會改變!
 
14.要重新建立自己的價值觀、重新建立所要的目標:從現在開始,我要達到的目標是什麼,然後把達到這個目標所需的每一部分,都規劃出來。
 
15.目標不是遙不可及的,而是可以做到的。改變不是一天成形,也不是一件事情就可以改變全部。
 
16.熱愛生活的人,能從內心深處產生熱烈而巨大的力量,這樣樂觀積極的態度,才能不放棄而去贏取成功!
 
17.面對不可改變的事物,你需要寧靜;面對可以改變的事物,你需要的是勇氣;面對變與不變之間的選擇,你需要的是智慧。
 
18.拿破崙‧希爾
世界上有80%的人都有夢想;其中50%都想去嘗試;20%的人會真的去執行;10%會遇到挫折就放棄;5%願意繼續克服困難;3%會積極進取達到想要的成就。
 
19.艾迪‧史密斯
希望不是一種感覺,希望是一種選擇。即便是落在絕望當中,我們仍然可以選擇繼續向前,這世間沒有比這更大的希望了。
 
20.奧伯格
有盼望的人在追逐人生目標時,顯然比其他人更少經歷沮喪,一般而言,也較少焦躁,情緒低落的情形也較少。在面對挫敗時,使我們堅持下去的是:我們的努力不會徒然的信念。
 
21.南丁格爾
a.生命如果沒有正確的動機,人會不知不覺落入一種失去方向的循環。許多人就像寄居蟹,一生就是不斷在換殼,由小殼換到大殼,儘管牠根本不需要那麼大的殼,但是他生存的理由就是換殼,這是多麼奇怪、諷刺的景象。
b.偉大與平凡最大的區別,不是以自己獲得的多寡來比較,而是以別人因你生命所獲得的祝福來衡量。這些祝福絕不會因人的逝去而隨之消失,所以真正的衡量不在生前,而在死後。
 
22.艾傑奇
在人生旅程中,我們所犯下唯一的一項嚴重錯誤,就是自以為找到了嚮往中的生活,誤將水坑當作海洋;退而求其次地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這真是最大的悲哀;寧可選擇奴役,也不要自由;寧可選擇死亡,也不願生存。
 
23.曾國藩學問之道無窮,總以有恆為主。
 
24.學問成於寂寞,毀於浮華
 
25.奧斯勒:
明天的重擔加上昨日的負荷,一起要在今天完成,再堅強的人也會膽怯。未來與過去一樣應該完全隔絕。未來就是今天!沒有所謂的明天!人類的救贖就是現在!浪費精神心力為未來憂慮只會拖累自己!與過去隔絕!與未來隔絕!活在今天的方格中!
 
26.將所有的智慧、熱忱積極投注今天的工作中,而這是唯一能為未來所作的準備工作!
 
27.生命,就是生活,就是每一天、每一個小時!
 
28.蘇格蘭史學家卡萊爾:
我們的首要之務,並非遙望模糊的遠方,而是處理眼前的事物!
 
29.美國政治家史蒂文生:
如果只是一天,不論多難的工作,人都能努力完成。如果只是一天,任何人都能活得快樂、有耐心、仁慈與純潔!
 
30.羅馬詩人荷瑞斯:
能掌握今天的人,將獨飲快樂之泉,常懷平安之心,高呼:明天,不管多麼惡劣,我已真正活過今天!
 
31.耶穌:「不要為明天憂慮。」
只要為今天竭盡全力生活,明天便能活下去!
 
32.《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告訴你的心,害怕比傷害更糟。沒有一顆心會因追求夢想而受傷。
「當我真心在追尋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當我真實地追尋著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33.嘗試會使你失去什麼?如果你處於被動,會不會更糟呢?你怎麼知道嘗試是無意義的呢?
 
34.你不是過去的你,是現在的你;也許曾經失敗過,但這一次不一定會失敗;儘管有人說你做不到,但有何證據可證明你做不到?沙特說:你是自由的,可以選擇。放掉內在的糾葛與不安,不自我陶醉,不欺騙自己,作真正的自己,讓自己喜歡自己!
 
35.莎士比亞:
人們有時是可以掌握命運的。若我們甘於受制他人,那麼錯的不是命運,而是我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