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司法官訓練所結束訪談

已經是晚上八點半

基隆路與辛亥路交叉口 人車廢氣依舊

如同大學時代車隊夜遊停在機車帶轉區準備過辛亥隧道的回憶一樣

這麼多年來  沒有變過

只是 當年應該從沒有想到 

原來培育我國司法官的搖籃  就在身邊

而且就在今夜 我身在其中

 

踏入司訓所高聳大門前的心情是緊張的

因為剛好有一組像司法官般西裝筆挺的人士

正在門口菜鳥恭送前輩中

 

踏出司訓所的心情是充實喜樂的

兩個小時飛也似的過去

好比踏出納尼亞一般

恍如隔世

 

何不小小流浪一下呢?  我想..

俏皮的從近百束汽機車大燈前

仗著有將近100秒的餘裕

龜速地  蹦跳地  差點跳起舞來地

過了馬路

 

第一次從帶轉區背後走過的感想是  好多個屁股阿

XD

 

接著  鑽入了台大教師宿舍區的小門

黑暗中 像是作壞事一樣的興奮

 

昏黃的燈光

樹影花影搖曳著

騎著自行車的學生開始出現

心情也輕快了起來

 

一陣不輸楊宗緯的背叛歌聲

吸引我加快了步伐

船舶技術研究中心前

一個國際貿易貨櫃大小

像是金剛戰士變身出來的宇宙無敵豪華升降卡拉OK大舞台  出現在我眼前

除了有升降舞台 小螢幕 雷射光球 乾冰噴霧一應俱全

一群學生手持螢光棒煞有其事的在舞台前尖叫

連攜家帶眷來政大運動的路人都忍不住駐足觀看

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好大好大的笑容

我也不例外 瑟縮在羽絨大衣裡 享受著這個當下

如同當年在波士頓以及其他很多時地一樣

 

在破音版你是我的眼的歌聲中

我走在舟山路人行步道上

漸漸地 蟋蟀聲浪 囂張的壓下了歌聲

一旁的小塘邊  夜鷺群各自站在人工鋪陳的石塊上 睡下了

樹葉聲伴著風聲颯颯

我彷彿來到傳說中的納尼亞

白天 是都市中的 一抹綠境

暗夜裡 更像中華文化的潑墨山水

別有況味

 

剛補習回來的學生 或走或騎車  往我來時路前進

剛從圖書館唸完書的學生 或散步或快步的與我同行

路旁 欄杆邊 木椅上  三兩組小情侶或朋友們 快樂的談笑著

好冷的天 好棒的夜

 

佇立在羅斯福路與舟山路口

令人食指大動的公館  熱鬧依舊

俯瞰台大校園的「戀戀台大」 如同鐵巨人一樣地迎接著我

如同現實世界與不斷流逝中的人生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