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行動一 每日省下25元,單次資助885,即可幫助一位偏遠地區家境清寒的小學生吃一個月的營養早餐

行動二 每月定期資助300元、500元或1200,即可讓社會資源及早介入發展遲緩暨身心障礙兒家庭,或分擔清寒家境的台灣囝仔,教育、醫療、生活扶助。

行動三 一通電話,幫幫我。中華電信系統,請撥打(市話)4121085(手機)直撥02-4121085。台灣大哥大、泛亞、東信手機用戶,請直撥518005

行動四 接納異己的弱勢朋友,加入「25885愛我抱抱我」活動,擁抱身旁慢飛天使。

行動五 參與「愛心隨手捐」,您可親赴以下所列之全國友善商店隨手捐25元零錢,或到i-bon便利站輕鬆捐款,讓一群慢飛天使能持續、漸進的趕上人生進度。

相關資訊

 捐款單下載點
 
送X光機給「聖母」 大家來樂捐
【聯合報╱記者陳嘉信/台東報導】
2007.06.23 02:49 am
 

現在醫學發達,醫療器材先進,但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現仍使用老舊的X光機,醫院志工陳志雄認為這座「為窮人服務」醫院的醫療設施不能再老舊,昨天發動募款220萬元購買「愛心X光機」活動,希望社會響應捐助。

陳志雄說,民國50年創建的台東聖母醫院,曾經是台東第一間擁有30床病床的專業產房,後來擴充到70床,最高紀錄一天接生130人,台東地區半數以上的小孩都在這裡誕生。但聖母醫院是窮人服務的醫院,常因不收窮人的醫藥費,沒有新醫師加入,醫師老了,器材也舊了,跟不上時代。

陳志雄表示,他曾多次向聖母醫院長鄭雲修女反映過,但院方均認為聖母醫院是幫窮人服務醫院,應該不計盈虧,照顧服務人群,怪不得10多年來聖母醫院計有6位醫護人土與修女獲醫療奉獻獎。

不過,從另一角度看來,這其實是「傻瓜獎」─只有傻瓜才會堅持留在最困難的環境中去做一般聰明人所不願意做的事。前年醫療奉獻獎得主蕭玉鳴修女獲獎時曾向陳水扁總統直言:「給我錢,我不要獎牌。」

陳志雄指出,蕭玉鳴修女講的是事實,就以聖母醫院目前所使用的X光機,別家醫院早已是電動的,但聖母的卻還是手搖式,連腳踏板都是自己用木板釘出來的。通常X光機的使用期限為10年,但聖母的卻是超過30年老機器。前陣子零件壞了,廠商說已經沒有零件可以換了,要趕緊換新的。

但醫院現每個月收支都壓得緊緊的,到哪裡湊出這麼大一筆錢?因此他大膽展開為聖母醫購買「愛心X光機」募款活動,希望募集220萬元,來幫助聖母醫院購買一台適用的X光機,並改建符合規格的放射線室。

陳志雄與聖母醫院的盧珍月期望大家做個愛心捐款人,有意捐款者可打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服務熱線電話,0800─053553,或(089)322833轉分機128。

 

屏東伯大尼兒童之家竹筍義賣

http://www.bethany-pt.org/news/sun.htm

送好書到信義鄉

南投縣信義鄉愛國村愛國巷45號 朱祥豪村長收

http://blog.pixnet.net/hsianya/post/5288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